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协助双胞胎儿子贩毒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翔)“我们没教育好孩子,自己也不懂事。”

  日前,沈阳一对父母因协助双胞胎儿子贩毒被抓。

  双胞胎贩毒 父母收货

  今年3月10日,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禁毒一大队探长苗雨得到情报:铁西有个绰号为“聋子”的男子频繁从事贩毒活动,其身后可能是一个较大的贩毒团伙。4月15日,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代号为“415”。

  经侦查,“大龙”“大虎”两个名字逐渐进入警方视线,两人真名吕云龙、吕云跃,24岁,双胞胎兄弟!

  双胞胎的贩毒方式是:用火车从珠海向沈阳托运,将毒品夹在一些正常货物中。然后,由收货人往“下线”发送。这个收货人被确定是他们的父母。

  兄弟俩及父母均被抓

  不久,警方收到一条情报:“哥俩又要运一大批货,将于5月27日到达沈阳火车站西货场。”警方随即秘密监控。

  当晚,双胞胎的父亲51岁的吕涛开着一辆白色吉普车取走了藏有毒品的货包,并开车回到大东区洮昌小区的住处。而他的行为已被警方录了下来。

  5月30日18时许,沈阳禁毒警察在珠海将双胞胎兄弟抓获。他们进行毒品交易的银行汇款单长达200多页,涉及毒资四五百万元。

  随即,兄弟俩的女友26岁的刘月和22岁的孟超均落网。根据这两名沈阳女子的交代,大量毒资、冰毒、制毒原料和机器被查获。在珠海供给兄弟俩毒品的主要“上线”24岁的河南人安红远落网。

  与此同时,双胞胎的父亲吕涛和母亲48岁的医生赵文英被抓。

  奇怪的是,“大龙”和“大虎”邮过来的毒品并不是一起卖,而是分别以不同的价格卖给不同的两拨人。

  徐家计、马天亮、葛玉国、段洪斌……这是“大龙”的下线;高维和、王亦楠、徐磊、左川、张小伟……这是“大虎”的下线。双胞胎贩毒一年多来涉及的人员全被抓。“415”宣布告破,涉及毒品在15公斤以上。

  目前,包括双胞胎父母在内的17人已被批准逮捕,9人被治安处罚。

  父母溺爱 纵容了孩子犯罪

  “抓住以后,这兄弟俩互相往对方身上推事。”苗雨探长向记者透露了他们贩毒“独立核算”的缘故:兄弟俩虽然都吸毒,但弟弟还赌博,一缺钱就朝哥哥要,没“货”就跟哥哥赊欠。为此,哥哥曾把弟弟赶出住处。事后他们虽然复合,但始终保持着分别“进货”和独立核算的习惯。毒品销售所得都在母亲手中。

  “第一回让我接个邮包然后给谁谁,我不知道是啥;第二回我觉得奇怪,给拆开了,发现里面是毒品。”母亲赵文英供认:起初她也劝了儿子几句,但没效果。“老大老二跟我说他俩上瘾了,可真没钱,咋整?之所以让我邮,是因为我是他们亲妈,比较安全。我心一软就帮他们干了……”

  苗雨介绍,这对夫妇在帮儿子取毒品邮包的过程中,经常开车绕圈,以逃避警方的盯梢。双胞胎兄弟中的老大早年曾到日本打工,回国后又带着弟弟闯荡珠海。吕、赵夫妇非常溺爱这对长年不在身边的孩子。

  “我对这对夫妇纵容、协助子女贩毒,感到深深的惋惜和心痛!破了这起案子,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沈阳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付幼宏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贩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