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因拒绝让座被打 挥刀刺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2: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曹颖

  10月26日晚,省会某网吧内上演一幕惨剧,嫌疑人王某因拒绝让座与另外三名男青年发生纠纷,情急之下其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其中两人捅伤,最终导致一死一重伤的后果。10月31日晚,经裕华警方连日摸排调查,王某最终在山东落网。

  -座位调换引发血案

  10月26日晚10时许,建通刑警中队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网吧内发生打斗,两人被捅伤。当民警赶到现场后,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也因伤及肝脏致重伤。

  经了解,当晚21时30分,死者曹某和另外两名朋友来网吧上网,因3人想选择3台挨在一起的机子上网,便要求坐在16号机位的王某调换一下机位,“起初王某答应打完游戏就可调换,然而其中一人因等不及,就上手打了王某,最终引发一场殴斗。”打斗中,王某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其中两人刺伤,随后离开了现场。

  -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调阅现场监控后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年轻瘦高个男子,由于该网吧并未实行上网实名制,因此对该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一无所知。但该男子近段时间经常来此上网,且通过调阅附近街口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每次来上网都是步行,因此民警推断该男子很可能就在附近居住。民警立即从周围的住户开始走访摸排,最终了解到该男子姓王,吉林人,在塔冢村租住。

  然而,事发后第二日,王某已逃离了石家庄。经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王某可能潜逃到山东一朋友家躲避,遂赶赴山东实施抓捕。10月31日晚19时,王某最终在山东朋友住处落网。

  -不堪欺负冲动伤人

  经审讯得知,王某自2006年来石后一直没有工作,平日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家人补贴。王某供认,事发当晚自己到网吧玩游戏,其间来了3个年轻人,让自己调换一下座位,“我说玩完这把游戏就换,但他们又过来一个人,扔给我两元钱,让我要不马上换,要不拿钱滚蛋。”对方的嚣张态度引起了王某的不满,遂不理会对方,没想到惹来对方的一拳猛击,“我当时就急了,就用随身的刀子把他捅了。”

  王某表示,整个过程中自己觉得很生气,对方无故欺负自己,就应当教训一下。第二天,王某再次经过网吧,发现网吧并未正常营业时,才感觉出了事,其于当日下午乘车逃往山东。

  采访中,民警一直对王某的行为感到万分惋惜,因一件小事竟一时冲动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断送了别人的性命,也断送了自己的一生。民警奉劝广大年轻人,要找个工作自食其力,同时遇事应冷静,不可一时冲动铸成大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刺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