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10年献血13000毫升 相当于3次全身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3: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女子10年献血13000毫升相当于3次全身换血
宫女士一边献血一边过生日

  13000毫升血液有多少?相当于3次全身换血!这是宫渝蓉10年来的献血数字。

  昨日,解放军重庆血战暨西南医院输血科。宫渝蓉以今年第9次无偿献血,来庆祝自己的49岁生日。至此,她的全年献血量累计达5400毫升成分血(主要含量为血小板和水)。解放军重庆血站证实,近10年来,她献出近13000毫升血。

  宫渝蓉是重庆力帆集团医务室员工,身体一直很好。“我懂点医学常识,知道正常人每个月都可以献一次成分血。”宫女士告诉记者,从1998年开始无偿献血,她每年至少献血两次,几乎每次都献400毫升。今年,她听说献成分血可以捐献更多的血液,而且允许每月献一次,一次可达600毫升。于是,她从1月开始,每月到解放军重庆血站献成分血600毫升,“医生说献血有利于血液‘更新’,我一年到头一次感冒都没得过。”

  “我1998年第一次献血,还是在街道工作人员鼓励下去的。”宫女士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当时她的觉悟并没有那么高,后来通过媒体了解到,患者的手术用血大部分靠无偿献血支持,才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近10年来,我市多次发生紧急用血事件,她几乎都参与。为避免身体不适影响献血,她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宫渝蓉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倡议者。在她的倡议下,不少亲人、邻居及同事加入献血大军中来,并建立献血义工联QQ群。她还自制了很多献血标语与献血知识材料,贴在小区和单位宣传栏。因此,献血义工联QQ群网友们都尊称她为“最牛献血大姐”。

  记者 黎奎 通讯员 何雷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