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四男生在学校内网发布求爱视频遭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3:49  华龙网-重庆商报
大四男生在学校内网发布求爱视频遭指责
10月29日,重庆邮电大学,同学们在校园网上看表白视频 记者 吴珊 摄

大四男生在学校内网发布求爱视频遭指责
李海风在丽丽宿舍楼下(视频截图)

大四男生在学校内网发布求爱视频遭指责
李海风为丽丽准备零食(视频截图)

  “有一个男孩已经默默爱了你783天……”一部名为“生日礼物”的视频出现在重庆南岸一大学校内网上,发布者为大四学生李海风(化名),10月29日,他告诉记者,由于暗恋同学丽丽三年有余,前不久,他借丽丽生日之际,录制了一部求爱视频。由于这部视频拍了丽丽宿舍楼,同楼10余个名字带“丽”的女生都被同学追问,最后他求爱失败,还惹来多数网友的指责与唾骂。

  情感·线上

  在校内不同角落6次表白

  “遇见你之前,觉得上课像在地狱,如今,却像在天堂。”视频开端,李海风坐在学校体育场中自述,10月22日是丽丽的生日,自己这部视频是送给丽丽的生日礼物。

  “虽然你讨厌男生像我这样缠着你,可那都是因为我在乎你”,随后,画面中李海风出现在了丽丽的宿舍楼下,他说喜欢丽丽783天之久,这些日子里,他总是悄悄地表达着自己的爱意:每逢自习课便偷偷的买来零食放进丽丽抽屉里;经常找些琐事借机给丽丽打电话;而每当假期丽丽要坐火车回老家时,虽然想去送她都被拒绝,但他依然独自跑到火车站候车厅等候丽丽的出现,以期待能帮丽丽提下行李。

  “丽丽,我喜欢你,请接受我这份真挚的感情”,在视频的末尾,李海风独自坐在操场、寝室、长廊等校内的不同角落,连续6次向丽丽告白。

  名字带“丽”的女生都辟谣

  “对丽丽影响很大,我很后悔发到网上”,李海风说,视频发到网上后,丽丽并没有答应自己的求爱。由于他在视频中拍了丽丽宿舍楼,该楼的一名女生告知,楼内几乎所有名字带“丽”字的女生都被同学追问过,这些女生共有10多名,曾在网上集体澄清自己并非视频中所说的“丽丽”,并且将李海风所说的“丽丽”公布了出来。一时间,许多流言袭来,让丽丽很生气。许多网友都对李海风的行为抱鄙视态度,认为这种方式很傻。

  昨日,记者从与丽丽同寝室楼的同学口中得知,因为忙于考研,外加上受视频的影响,丽丽目前已经搬出了这栋宿舍楼。

  情感·幕后

  三同学帮忙拍了4个小时

  10月2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正在读大四的李海风。他说,自己与丽丽在大一的一次公共课上认识了,被她美丽的外表和可爱的性格吸引,默默喜欢了她三年,现在眼看就要毕业各奔东西,他便借丽丽生日之际,制作了这部视频,一来向她表示祝福,二来也想通过这部视频向丽丽表白。

  “我们帮他拍的,花了四个小时”,昨日,记者从李海风的室友小陈口中得知,李海风为了拍摄这部视频,请来小陈和另外2名室友,扛着DV拍了4个小时才完成录制工作,随后几人一起剪辑、编制,完成了这部6分钟的求爱视频。

  教育专家:强制示爱方式不可取

  西南大学教育专家张仲明分析说,从这名男生的自述中,能看出这名男生对异性执着而狂热的追求,但在网上求爱的方式,因舆论影响,具有一定的强制性并且太过张扬。另外,在求爱过程中无意间在网上公布了这名女生一些信息,对女生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恋爱应该建立在相互喜欢的关系上,因此,这种单方面的强制示爱方式不可取。

  律师:网上表白也可能侵犯隐私权

  龙塔律师事务所的朱自承律师认为,表白、求爱作为个人行为本是毫无异议的,但是在网上表白,如果表白的内容中过多的暴露了对方的隐私,被表白者可以以隐私被侵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名誉等相关损失。

  情感·网友回帖

  网友“SDJJH”:我作为丽丽的同学,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丽丽对你的举动相当反感,现在周围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了,很多人都来逗她、议论她,让她很尴尬很苦恼!

  网友“FJK123”:你去问下周围的女孩子,喜欢这样的表白吗?我想第一时间大多数女孩子觉得是感动加兴奋,这礼物也够特别,可又有多少女孩子会接受这份表白!?

  网友“冰柠”:还是满感动的,这个男生也满诚恳的,可惜发在网上也太过了吧,明眼人都知道你说的丽丽是谁啦!

  网友“JJSL5”:从男生的言语也可以大概猜到,女孩子似乎不接受他的关心.,这种没把握的情况下还表白,摆明了遭拒,还惹人厌。

  网事作业题:

  你认为女生喜欢张扬的表白方式吗?

  1.喜欢,这能表现男生的勇气和创意。

  2.不喜欢,太过招摇,张扬表白只能让人被“雷”倒。

  3.女生在意的不是表白方式,而是对男生的感觉和诚意。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刘维丹 采写

  情感·调调侃侃

  爱是保护 而非伤害

  韩剧中男主角多有大男子主义,动不动就是来硬的,长期拖着女主角撒丫子就走。女的不喜欢他就强行死死的抱着,理由是:抱着抱着就喜欢了。导致热血沸腾的少男们认为强硬派作风便是征服女孩最好最有型的方式,就开始自作主张做些“风风火火”“浪漫感人”的事情出来,好像事情整得越大就越觉得自己像个男人。

  剧情可以这样演,但我们做事不能不顾别人的感受。青年人喜欢浪漫追求幸福是件很美好的事,但也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行为会不会因此伤害到别人。这位男子本意只在于向心仪的女生求爱,却搞得所有的“丽丽”们人人自危,一个个全都出来澄清自己并非这个“丽丽”,更有甚者居然把真正的“丽丽”曝光出来,把她所有资料都贴在网上,给真正的丽丽造成了很大的烦恼。

  如果真的很喜欢她,应该学会保护她而不是伤害。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在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不是自己逃掉,这样或许比一段视频更有用吧。

  见习记者 张思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男生 求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