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建国家级民用航空产业配套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姚玉洁)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珠海航展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上海建设国家级民用航空产业配套基地,并共同投资组建商用航空发动机项目公司。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商定,双方将按照国家有关民机产业及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民机产业的规划布局,在上海临港开发区建设上海国家级民用航空产业配套基地,一期规划用地5平方公里,未来将吸引国内外航空企业进驻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投资组建商用航空发动机项目公司,以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和装试基地为先导,尽快建立研发、总装、试验、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适航取证等研制体系,进而带动机电、环控及材料等民机配套产业发展并向基地集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继承了我国航空工业近60年发展所形成的基础力量,是我国飞机发动机、机载设备研制、试验和技术开发的主力军。上海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要基地之一,目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已落户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