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毒者持霰弹猎枪射杀两人 死者身中百余颗铅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35  新华网
吸毒者持霰弹猎枪射杀两人死者身中百余颗铅弹
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今年3月19日晚11时,(天津)西青区大寺镇居民潘晓伟和张祥正结伴而行,二人做梦也想不到噩运即将降临。只听“嘭嘭”两声枪响,潘晓伟应声倒地。这起持枪杀人的恶性案件震惊了警方。据报案人张祥称,当晚11时左右,他和朋友潘晓伟步行至大寺镇门道口村村口时,一辆似乎是本田的黑色轿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各持一把猎枪,突然向潘晓伟开枪后,开车逃走。潘晓伟中枪经抢救无效死亡。

  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行凶者如此残暴?警方资料显示,潘晓伟31岁,曾因敲诈勒索被捕入狱,刑满释放没多久。接报后,西青分局领导极其重视,立即带领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同时,将案情上报市局刑侦局,刑侦局领导指示由西青分局会同刑侦局联合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案发现场

  死者身中198颗铅粒

  西青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孙占权介绍,通过调查了解,案发前后,潘晓伟没有打架、债务纠纷,也没有其他犯罪案件的记录。不存在任何关系人。现场勘查中,警方发现多处血迹,经验证是死者潘晓伟的。“经查看,子弹全部打在背上,枪法非常好,受害人共中铅粒198颗。”一位刑警事后回忆说,“我们看过的现场也不少,这次还是让我们震惊不已,人倒在血泊中,浑身都是枪眼。”

  凶手用的是霰弹猎枪,在影视作品中很常见。弹丸形成扇面喷射,能穿透很厚的门板及坚硬的障碍物,具有强大的威力。这样的恶性案件,让从事刑侦工作20年的孙占权也感到非常震惊,他判断凶手目标明确,就是奔着潘晓伟来的。

  鉴于这起持枪杀人案性质非常恶劣,各级领导对此十分关注,多次组织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要求办案民警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调取的录像资料中,孙占权看到了案发时惊心动魄的一幕。然而,监控录像模糊不清,凶手面目和作案车辆难以辨认。但录像证实了先前的判断,凶手只针对潘晓伟行凶,没有伤害张祥的意图。警方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报复杀人案件。报复杀人应该有事情的起因,那么事情的起因又在哪里。接下来在对张祥的询问中,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

  追寻线索

  酒店登记惹出事端

  据张祥回忆,今年3月18日夜里,潘晓伟、张祥及其朋友,喝完酒后到永德大酒店住宿,与酒店前台女服务员发生冲突。女服务员小李回忆说:“当天凌晨两点多进来几名男子,他们好像喝多了。然后告诉我开房。”“那就登记吧,请交钱!”“老子没钱。”这几人叫嚣着打了女服务员一个嘴巴。

  随后,女服务员立即打电话通知酒店老板冯鹏。“当时老板非常生气。过一会儿他出来的时候,我发现他手里还拿着一把枪。”眼看事情就要闹大,潘晓伟等人匆忙开溜。转天上午,自知理亏的潘晓伟派人到酒店解决此事,赔偿冯鹏4000元。冯鹏对赔偿比较满意,似乎没有理由报复潘晓伟。

  根据女服务员反映的枪支细节,警方迅速扩大调查范围。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冯鹏的弟弟冯良伟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老板弟弟听说了此事,曾扬言找人办他(潘晓伟)。此后,冯良伟驾驶着别人的本田车,从库房拿枪出去了。”同时,警方了解到,3月19日晚与冯良伟拿枪出去的还有一个人,此人是永德大酒店的股东冯春波。

  专案组立即寻找冯春波和冯良伟,包括家里,朋友住处都进行了布控。将二人的资料、亲属、朋友及社会关系进行梳理汇总,逐人进行工作;还加强技侦力度,对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力争发现相关线索。此外,还对犯罪嫌疑人及其主要关系人的银行开户情况进行调查、布控,掌握资金情况及活动区域。对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重点区域安排警力巡控。

  就在警方准备进一步采取行动时,犯罪嫌疑人冯良伟和冯春波却不知去向。在进一步调查中刑警发现,冯春波和冯良伟有较长的吸毒史,每天需要近千元资金支撑。警方根据这一判断,严密紧盯二人的亲戚朋友。冯良伟的哥哥成了警方重点监控对象之一。

  一个月过去了,冯鹏表现得异常平静,与外界没有直接联系。 警察的追查工作陷入僵局,就在此时,一个消息传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持枪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