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农民工追讨欠款险遭割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02: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刚被我市表彰为“十佳”农民工的魏宗平,领奖后赴新疆追讨被欠的10万元工程款,不仅钱没要回反被砍伤。此事引起我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重庆市总工会昨日表示,已启动省际、城际联动维权机制,我市成立的慰问调查组,今日将奔赴新疆,协调解决魏宗平被打一事。

  据介绍,巫山县驻新疆劳务开发服务站站长魏宗平,在11月3日晚被表彰为第三届重庆市“十佳”农民工后,次日回到乌鲁木齐,带着公司5名员工,到新疆华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商拖欠的10万元工程款一事,在该公司会议室被突然闯进的10多名男子殴打,耳朵差点被割掉。

  魏宗平被送进医院后,新疆华春投资集团立刻将剩余的10万元工程款送到巫山县驻新疆劳务开发服务站财务人员手中。目前,6名保安已经被拘留。

  市总工会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关注,市总工会当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研究,迅速启动省际、城际之间维权联动,与新疆自治区总工会取得联系。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和派出所调查核实情况,与媒体报道的情况基本一致。自治区工会主席已向执法部门提出必须依法办案的要求,工会领导还专门到医院慰问了伤员。

  重庆市劳务办了解此事后也表示,他们正与新疆方面联系,将展开全面协调、了解,绝不能让重庆优秀的农民工受到这种不公。

  据悉,由市总工会、巫山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组成的慰问调查组,将于今日赶赴新疆,调查事件经过、慰问伤员,协助当地处理善后事宜。

  记者 何英 李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追讨 欠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