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收获一穗4200克葡萄将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54  兰州晨报
村民收获一穗4200克葡萄将申报吉尼斯纪录(图)
王芝兰种植的红提葡萄结出一穗重达4200克的果实

  本报张掖讯(记者 曹勇)由于气候、土壤和管理等条件良好,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六社农民王芝兰种植的一棵红提葡萄结出一穗重达4200克的果实来,而张掖市林业技术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有记载的红提葡萄最大穗为2600克,山丹农民的这穗葡萄超出了资料记载重量1600克。11月6日,记者获悉,张掖市有关部门正准备将这串最大穗葡萄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张掖市林业局派驻山丹县清泉镇西街村驻点技术人员、高级工程师李建军介绍,这株红提葡萄是山丹农民王芝兰于去年5月份新栽植的,这种葡萄主要供应元旦、春节市场,是一种高端消费品。山丹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属于典型的大陆干旱气候,具有日照长、太阳辐射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无霜期短等特点,特别适合红提葡萄生长。这株葡萄今年6月份就开始开花、结果,他们称量后发现这株葡萄最大穗为4200克,而他们翻阅有关资料后得知,这种葡萄有记载的最大穗才为2600克。因此,他们目前准备将这串大穗葡萄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时,李建军还告诉记者,张掖市林业局准备在今年12月份举行一场葡萄栽培技术竞赛,届时将邀请国内和国外知名葡萄专家当评委,从最优质、最大穗、最大粒等方面,评选张掖生产出的最好吃、最好看、最优质的世界一流葡萄。因此,王芝兰种植的这串最大穗葡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采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吉尼斯 纪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