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闯入墓地砸烂百余骨灰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子闯入墓地砸烂百余骨灰盒(图)
骨灰撒了一地

  文/图 记者 代希奎、周伟涵

  “我父母去世后,骨灰一直放在这里,现在跟别人的骨灰混在一起,以后都不知道祭拜谁了。”昨日,记者接到温塘村村民林先生报料称,他父母以及同村村民的100多个骨灰盒被一名30多岁女子砸烂,骨灰撒了一地,至今无法辨认。受害村民表示,安息多年的亲人受到“打扰”令他们很不安也很愤怒。有知情村民称,肇事女子精神有问题,目前警方已将女子带走调查。

  事发:

  “疯女人”凌晨砸亡者骨灰塔

  目击者林先生介绍,11月7日凌晨6时多,一个女人突然闯到温塘村文塔路一个小山头,这个小山头安息着温塘村200多位先人的骨灰,而女子进入后,迅速揭开一个骨灰塔的盖子,从里面取出骨灰盒,大力地往下砸。砸完,她又把目标瞄上第二个,又开始重复这个动作。

  林先生说:“我当时吓得不知如何是好,以为那是个疯子,马上去呼叫其他村民过来帮忙,但因为周围没什么人居住,跑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把大伙集合起来。”

  约1个多小时之后,几个村民闻声赶来,那女子还在,而此时,大部分塔已被掀开了,里面的塔都被砸烂,烂陶瓷片到处都是,骨灰撒了一地,而女子似乎无视村民的存在,继续冲向剩下的几个塔。村民们马上冲上去把她拉下来制止。“当时她身上带着一个旅行袋,里面装着一把刀和一瓶水。”林先生说。

  后来,受害的村民纷纷赶来,一个村民见到自己先人的骨灰撒了一地,冲上来想掴她一巴掌,那女子却说话语无伦次。“我不怕这些,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随后,警方赶至现场,将该女子带走调查。林先生说,临被派出所的人带走时,该女子口中还大呼“过几天再来砸剩下那几个”。

  现场:

  仍有骨灰散落在外

  昨日,记者来到东城区温塘村文塔路,在墓地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地方大约有300多平方米,后面是一片竹林,小山头上杂草众生,周围有几栋烂尾楼,不远处有几间小厂。即使是中午时分,也很少有人经过,因7日晚上突然下起大雨,一些未收拾干净的骨灰聚集在一起,随着雨水贴在草地上,与重阳节当地村民祭祖时留下的鞭炮碎纸片交融在一起。

  据当地一位袁姓村民介绍,这块墓地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很多村民将先人的遗体火化后装在骨灰盒里面,安置在骨灰塔中。

  村民余小姐介绍,温塘村以余、林两姓的人为主,有村民一万多人,一些村民得知先人骨灰被破坏后,马上买了新的骨灰盒,但地上很多先人的骨灰已经混杂在一起,无法辨认是谁的,只好将临近的骨灰装起来重新放进骨灰盒。

  林先生说,当时见捣乱者是个女人,所以村民虽然都很愤怒,也没对她动粗。后来又有人说她有精神病,大家也只好让警方来处理了。

  但一位余姓村民告诉记者,女子是广西人,说话还有条有理,衣服也非常整洁,“不像是一个疯子”,“平时也没见过此人,不知道为什么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骨灰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