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被打引发两村刀枪火并 19人被霰弹射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学生被打引发两村刀枪火并19人被霰弹射伤
一名受伤村民身上留下多处弹孔。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摄

  ■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凌文通 通讯员 田冬平

  11月6日晚8时许,在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龙安开发区的溜冰场附近发生一起群殴事件,马塘村与长沙村因一起纠纷,双方各纠集两百余人互斗,其间马塘村有村民持火药枪向长沙村一方人群连开数枪,造成该村19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和平县警方已介入,抓获了3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伤者:对方躲车后开了十多枪

  前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在华侨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伤者陈某灿,据他回忆,6日晚9时左右,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马塘村出动了50多人,向长沙村黄日新的溜冰场投掷了汽油瓶。于是就和村里200多人一起找他们讨说法,有部分人拿了木棍和铁管。”走到彭寨二中门口附近时,刚好碰到马塘村的人。“他们也有200多人,双方相距30多米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枪响,我下意识地趴下,然后转身想跑,不料被第二枪击中了,全身都是血,站都站不稳”。

  “幸亏我站在警车旁边,他们才没打中我。”长沙村村民陈某新至今仍心有余悸。“他们(马塘村的人)在坡上,我们在坡下。他们劫持了两辆货车,就躲在车后开枪。先是两人出来开枪,开完又跑回去,随即又有两人出来开枪。他们共开了十多枪。”

  医院:11名伤者皆无生命危险

  据长沙村村民介绍,村里共有19名村民被霰弹击伤,随后被送往和平县城医院,其中11名因伤势较重于7日陆续转送华侨医院继续治疗。记者仔细查看了11人的伤情,发现有的人头部中弹,有的脖子中弹,还有一些人的伤在眼部,这些伤员少的则中了3颗,多的中了30多颗。

  据伤者陈某勇介绍,马塘村人用的是霰弹枪。“那些霰弹大的如自行车车轮滚珠一般,小的有圆珠笔尖那么大。”据华侨医院主治医院汤文林介绍,这些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起因:学生被打引发群体械斗

  据彭寨镇政府负责人介绍,马塘村与长沙村积怨已深,两村曾发生过多次摩擦,但经当地党委政府及派出所的化解,一直没出现过规模械斗。但11月4日下午,长沙村学生林某(男,16岁,彭寨二中初二学生)在街镇一网吧上网时,遭到马塘村几名社会青年殴打。此事引发长沙村部分村民不满,经互相串联,长沙村民认为是马塘村人故意欺负本村村民。5日晚,长沙村一村民向马塘村民发去一条短信,向对方挑衅。由于双方互不相让,于是各准备刀具、枪支等物,欲在街镇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斗殴。

  11月6日晚8时许,马塘村的叶某亮、叶某新等人纠集本村的社会青年数十人持火药枪、刀具等器械,闯入由长沙村人经营的龙安开发区溜冰场,借故与长沙村的一些社会青年群殴。后来发生了上述惨剧。

  和平县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昨天下午,河源市和平县县政府发来的通稿称,当晚9时许,和平县公安局110接群众电话报警后,即向彭寨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该局还组织30多名警力急赴事发现场。彭寨派出所民警达到现场时,双方仍在群殴,民警于是立即进行劝说及疏导,但双方自恃人多,根本不听劝告。此时,马塘村有人持火药枪向长沙村一方人群连开数枪,致长沙村多名村民受伤,因长沙村一方急于救治受伤人员,双方停斗,后马塘村民陆续撤离现场。

  事发后,和平县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在7日凌晨4时组织100多名警力,对参与“11·6”案的马塘村主要行为人展开抓捕,并于前天上午成功将潜逃至东莞的叶某章、叶某桥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前天下午,又在马塘村将另一涉案人员叶某望抓获。目前,和平县已为19名伤者垫付了医药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火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