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狂公牛顶死红衣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狂公牛顶死红衣老人
公水牛重约350公斤,一对弯角长约四五十厘米

  本报讯 (记者李锋)前日上午,在南海松岗万石元岗村村口,当地一名60岁的老伯遭到一头怀疑患有狂躁症或处于发情期的公牛袭击。据称,死者当时身穿着红色上衣,公牛见到后突然发狂双角猛刺,被发现时老伯已经身亡。

  法医:死者遭发狂公牛袭击

  死者是在南海松岗万石元岗村村口附近一块草地被发现的。据警方介绍,民警在死者侧卧处附近的杂草发现有被碾压的痕迹,大腿至腹部之间遭受重创,肠子外露。而伤口并非刀伤。在看到距离尸体100米处拴着的公牛后,民警心里有底了。

  现场一名民警介绍,公水牛重约350kg,一对弯角长约四五十厘米,虽被拴着,但双眼圆睁,似见了仇人,不停地晃动头部、双角,拴着它的那棵树也遭了殃,被牛角刮出几条刮痕。

  法医调查后,认为死者是被公牛袭击致死的,伤口是被牛角刺挑。法医还在牛角的凹槽中发现了血迹,牛角上还沾满了泥土、草梢、树皮等物。

  猜想:公牛看到红衣忽然发狂

  当天,死者上身穿着一件红色衣服,怀疑这件红上衣让公牛发怒了。民警估计,公牛在看到红衣后忽然发狂,冲撞死者,双角刺中死者腹部、腿部等处,导致死者衣衫凌乱,老伯倒地不动后,狂牛还继续发狂,以双角刺挑草地等处。

  据了解,此次民警没有找到一名目击者,只有一名村民在早上看到死者在事发地点牵着该头公牛。民警在处理现场时还召来了当地一名兽医。这名兽医在检查公牛后认为,它正处于发情期,容易发狂,如果受到红色物体刺激,野性发作起来更不可挡。

  知情者:事发前曾有村民想买该牛

  据了解,死者系松岗万石元岗村民,今年60多岁。死者的一位堂弟称,平常,他的堂哥一般早早把牛牵到村口草地放,然后就去他的工地干活,但上午9时未见人来上班。于是他就到村内找,从9时一直寻找到11时30分,终于在村口的草丛中发现侧卧在地草地上的堂兄。

  据该村一位老人说,狂牛伤人的事只听说过,但发生在身边也就只这一宗,因为现在已很少人养牛了。

  有知情村民说,在前几天,曾有人出6000元购买该头公牛,但死者拒绝,仅过了两天,就发生了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