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劫财杀害刑警队长父母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沭阳县警方经过四年多的艰苦工作,最终于2008年11月11日,在苏州市将涉嫌杀害该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大队长李良军父母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汪某擒获。12日晚上,二人被押解回沭阳受审。至此,发生在2004年10月22日,宿迁市沭阳县湖东镇湖东村一对李姓夫妇家中同时被害大案成功告破。

  据介绍,这起大案发生在2004年10月22日,地点位于该县湖东镇湖东村。遇害夫妇中男子叫李炳德,当年62岁;女子叫周玲,当年65岁。双方均系当地农民。死者的二儿子李良军是沭阳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大队长。死者有两处宅子,一处楼房开游戏室,一处楼房开旅社,常常宾客盈门。

  事发当天凌晨3点多,李炳德被人砍倒在卧室门边,身上披着大衣,脚上穿着拖鞋,浑身是血,地上也有一摊血。接到报警后,湖东镇派出所和沭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3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现场封锁。民警在撞开游戏室门后,发现周玲也被人杀害。经过法医鉴定,李炳德被捅了13刀,而周玲是被人勒死的,死亡时间大约在头一天晚上11点左右。从李炳德的衣着来看,他应该是在熟睡中听到有人敲门,在起来放门时遭到突然袭击的。

  案件发生后,宿迁市警方与沭阳县警方成立专案组。四年来,专案组始终艰苦工作,把调查范围扩大到沭阳周围城市。为有效收集破案线索,专案组将这起案件的悬赏奖金从2万增加到10万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艰苦侦查,最终锁定孙某、汪某二人为犯罪嫌疑人,今年11月11日,在苏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汪某擒获。

  昨晚7:30,沭阳县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刘芝玲告诉记者,经突审,孙某系沭阳人,今年21岁。另外一人姓汪,系河南省人,今年19岁。案发前,孙某勾结汪某来湖东镇作案,他们认为李炳德家开游戏室也开旅社,家中一定有钱可抢。于是两人商定在2004年10月22日晚上作案,因两位老人奋起反抗,两人便将他们残忍杀害。作案后,孙某和汪某逃离了沭阳。

  昨晚,李炳德的子女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在焦急地等待,渴望杀害我双亲的凶手早日抓到,现在凶手抓到了,大家泪流满面,可以告慰爸爸妈妈在天之灵了。”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耿志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