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恋情遭女友母亲反对将其割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3:12  现代快报

  父母双双遭遇海难,小军的内心从那一刻起便失去了光明。直到一个漂亮女孩的出现,小军看到了希望。然而,他的求爱遭到女孩母亲的反对,丧失理智的他掏出一把美工刀,直刺女友母亲的喉咙……凶案发生后,小军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刑3年。

  1988年,小军出生在一个船民家庭,在他5岁时,做船运生意的父母在海上遇险。一家失去了5口人,分别是他的父母、2个妹妹和1个叔叔。

  自那以后,小军就生活在一个自我封闭的世界里。直到19岁时,他在姑姑家玩,偶然遇上了来串门的远房亲戚李芸,女孩给他留下极深的好感。谁知李芸根本没看上他,李芸的母亲也极力反对,小军的失落感油然而生,他天真地认为,如果能够除掉“丈母娘”这个障碍,就可以跟李芸在一起了。

  “今天,一定要跟她的妈妈摊牌!”去年12月11日,小军来到李芸工作的饭店。出门前,他将美工刀揣在口袋里。小军如愿接到了下班的李芸,并跟随她一起回家。

  刚见到碍事的“丈母娘”,小军“扑通”一声双膝跪地:“求求你了,把小芸嫁给我吧!”“丈母娘”看到小伙子这番诚意,倒不好直接回绝了:“我们生个女儿,不希望她将来一直端盘子,也请你体谅体谅我这个当妈的呀!”

  “我家穷,小芸跟着我过苦日子……”小军一直以来敏感的神经被刺激了,他爆发了,拿出美工刀,朝“丈母娘”挥去。

  “啊——”只听李芸母亲一声尖叫,喉咙顿时冒出鲜血。李芸为了保护母亲,赶紧上去抢刀,争夺中,也被小军划破了脸。“杀人啦——杀人啦——”慌乱中,李芸冲出家门。

  只留下小军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等待警察的到来……

  “你们判我死刑吧!”刚进看守所,小军甚至以绝食来表明求死的决心。“小军的孤僻和自闭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建邺区法院刑庭马梅琴庭长回忆说,“一开始,和他交流,通常说十句,小军回答半句。”

  马梅琴告诉小军,这次挥刀并未伤及要害,李芸母亲鉴定为轻伤。“你爷爷奶奶都70多岁了,一次又一次步履蹒跚地走到法庭为你求情,现在老人家最担心,等不到你服刑出来呀!”听到这儿,从未在人前表露过情感的小军,再也抑制不住,大哭起来:“我也是怕出去后,爷爷奶奶都不在了!”

  建邺区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小军造成的后果不严重,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故以故意杀人罪当庭判处小军有期徒刑3年。

  通讯员 赵兴武 快报记者 宗一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割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