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掐死关系暧昧女下属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2:26  京华时报
男子掐死关系暧昧女下属被判死刑
发生爆炸的房屋至今仍未被修缮。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 (记者于杰)去年8月19日,上午8点多,发生在三环新城7号院6号楼的一场巨大的煤气爆炸事件震惊京城:不仅仅因为其巨大的破坏力,更因为这是一个杀人之后制造假象的精心策划。11月11日,此案元凶吴向东被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判处死刑。

  >>回放

  三环新城大爆炸

  去年8月19日星期天,上午8点40分左右,三环新城小区居民安先生和妻子正在去早市的路上。当他们经过7号院6号楼时,头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下意识地拉着妻子往前跑。几秒钟后,路面已被碎玻璃和墙皮砖块等覆盖,还有一个沙发从天而降横在路上。

  安先生停下来抬头看见,4单元502室西侧整面落地窗被炸飞,窗口蹿出了火焰,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冲到阳台上高呼“救命”。该男子是该室男主人小孟。安先生见状立即拨打了120和119。

  隔壁503室落地窗也被炸飞,整个4单元从2层到4层、3单元靠东边的窗玻璃都被炸坏。4单元的居民纷纷从家中跑出来“避难”。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消防车赶到。小孟被急救人员扶下来,他头发被烧焦,腹部被炸伤。后经勘察,整个楼有30多家住户的房屋在此次事件中受损,另有两名住户受伤。

  小孟被送上急救车时,一直喊着“我老婆还在里面,救救我老婆”。

  小孟家中发生了煤气爆燃,消防人员赶来后很快将明火扑灭,他们在勘察现场时发现了小孟妻子丁某的尸体。小孟当时并不知道,妻子在两天前就已被人杀死在家中了。

  >>实情

  杀人后破坏燃气系统

  杀死小孟妻子丁某的凶手叫吴向东,是丁某的上司。

  据调查,丁某与吴向东关系暧昧。去年8月17日上午8点,吴向东在丁某家因琐事与丁某发生激烈争吵,争执中吴向东将丁某掐死。

  行凶后,吴向东松动了丁某家中厨房内的天然气管道与灶台、热水器的连接,导致天然气大量外泄。临走时,吴向东拿了丁某的手机、首饰等,在现场制造种种假象。第二天晚上7点多,吴向东又回到小区,从地下车库将丁某的马自达轿车开走,然后将车弃置在石景山四海公园内。他回家后又将丁某的手机、首饰等埋在花盆中。

  去年8月19日上午,小孟出差回来,他一进家门就发现妻子倒在地上,屋内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道。小孟以为家里厨房灶台开关未关,便直奔厨房。当他拧动灶台开关时,火花一闪,大量充斥在房间内的天然气瞬间爆燃,引发爆炸。

  >>判决

  元凶一审获死刑

  爆炸发生两天后,吴向东就被警方捉拿归案。根据他的供述,警方起获了死者丁某的轿车、手机、首饰等。

  同年,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对吴向东提起公诉。小孟和丁某的父母也向其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

  爆炸发生一年多,现场隔壁503室已重砌了被炸坏的墙壁,而502室仍是一片狼藉,小区物业在502南侧临街的窗口处遮挡了两张篷布。“里面乱糟糟的,烧得黑乎乎的。”一位邻居说,小孟未对其做修缮清理,也未再回这里居住,当时因爆炸受损的电梯至今也未修复。

  今年11月1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判处吴向东死刑,赔偿小孟及丁某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64万余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掐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