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女生自杀引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5: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轩燕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女生跳楼事件发生后,学校方面随即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干预,特别是一些目睹了现场惨状的学生,而网上又一次掀起了对于大学生自杀事件的关注。

  事件发生后,清华大学校方已开始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干预,重点对象是当天目睹了现场惨状的学生。现在,学校里的学生对于此事的关注程度也在逐渐降温。在和学生聊天的过程中,一些学生似乎对跳楼的事件有些司空见惯:“几乎每年都能听说甚至是亲眼看见高校学生有跳楼的事情,清华也不例外”。

  在网络上,很多网友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不禁反思,作为一个国内最高学府之一的学生,而且已经在大学生活了两年多怎么会选择轻生呢,究竟是心理素质太脆弱?还是选择自杀逃避现实?抑或是确实有什么事情让她不得不作出这样的选择?很多网友都希望透过这件事情,关注现在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问题。有网友发出这样的质疑:我们的大学教育包括高中甚至高中以前的教育里,对于生命教育、心理辅导等是否到位?

  据心理专家介绍,实际上,80%的自杀者在自杀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如突然与亲人、朋友告别,找出自己很早以前的错事,向同学道歉,将自己珍贵的东西送人等,行为上有安排后事的迹象。在这个阶段只要及时地进行引导,在大多数情况下,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女生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