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16岁少年独自驾船启航环游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2:28  新京报
英国16岁少年独自驾船启航环游世界(图)
  16岁的佩勒姆14岁时就完成了驾船横渡大西洋的壮举。如今,他又向最年轻的环球航行航海家记录冲刺。

  英国16岁男孩迈克尔·佩勒姆15日从朴次茅斯起航,计划用4个多月完成独自环游世界的任务。如果环游计划取得成功,佩勒姆将成为世界上环游世界年龄最小的航海家。

  承认计划“有一点疯狂”

  佩勒姆的发言人基兹·诺奇说,佩勒姆于当地时间15日11时10分从朴次茅斯出发,驾驶一艘长15米的快艇向环游世界的目标发起冲击。

  在海上航行的4个多月里,佩勒姆将通过卫星电话和邮件与家人和朋友联系。

  佩勒姆起航前承认,像他这个年龄段的人单独环游世界的做法“有一点疯狂”。

  佩勒姆说,为对付孤独的海上生活,他已事先下载上千首歌存进随身携带的iPod,还带上部分作业来充实生活。

  考虑到佩勒姆的圣诞节将在南大西洋度过,家人提前为他准备了圣诞礼物,还把快艇内部做了装饰。

  最大挑战不是海上风暴

  佩勒姆出生于一个热爱航海的家庭,现年51岁的父亲彼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水手。佩勒姆7岁时开始随父亲出海。14岁时,他单人驾船穿越大西洋,成为穿越大西洋年龄最小的航海家。

  那次穿越大西洋的航行,彼得一直驾船跟随在佩勒姆的船后。但这一次,佩勒姆必须独闯世界,独自完成4万公里的航程。

  在佩勒姆看来,航海期间他遭遇的最大挑战不是海上风暴,而是“必须独自一人长时间远离家人和朋友”。

  预计17岁生日前后返回

  这次航行路线已确定。佩勒姆从英国朴次茅斯出发,沿非洲海岸往南航行,经过南非好望角后向南,穿越南印度洋和南太平洋,经过智利的合恩角进入大西洋,然后返回英国。佩勒姆预计2009年3月在自己的生日前后返回出发地点。

  如果佩勒姆成功完成单独环游世界的任务,他将打破1999年澳大利亚人杰西·马丁创下的18岁纪录,成为环游世界年龄最小的航海家。

  熊娟(新华社专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环游 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