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圆圆母女俩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28   SMG《七分之一》

  解说:《1/7》稍后继续

  正片(下):

  解说:2008年6月10日,这场亲人之间的诉讼,正式开庭。庭审中,张华律师播放了一段事先准备的小雅茹的录音。

  录音实况:(小雅茹哭)奶奶我求求你了,你给我拿钱看病吧,奶奶我求你了,爷爷,等你们老了,我给你们洗脚,洗脸,我求求你了

  采访 张华:

  当时放过以后法庭是一片寂静,沉默了很长时间

  采访 曾圆圆:

  当时在法庭放了律师听了都难受,但是她奶奶爷爷一家就在法庭上就是根本没听到似的,就头往上仰着没反应。

  采访 张华:

  作为一个律师来讲,打官司各方坚持自己的观点这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作为一个父亲作为她的至亲,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这样的折磨的情况下,我认为应该放弃这种诉讼,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选择放弃,不会再坚持继续诉讼了。

  解说:几天之后,颖州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曾圆圆母女俩胜诉,朱满彬及其父母归还曾圆圆社会捐款37000元。

  采访 曾圆圆:

  记者:那你当时拿到这个钱的时候心里开心吗?

  答:不开心,因为当时钱还是不够。/还是希望奶奶能拿一些钱出来。

  解说:11月7日,曾圆圆带着女儿再次来到公婆家,希望能够劝说公婆回心转意。

  实况:敲门

  解说:曾圆圆说,公婆早就退休了,平时都在家里。但是任凭她怎么敲门,里面就是没有回应。

  实况:

  他们家里有人,就是不开门?

  对

  他们现在的态度就是避而不见?

  对

  解说:最终,曾圆圆也没能见上雅茹奶奶一面,她只能带着女儿无奈地离开。回到家里,她又试着联系丈夫。

  实况: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解说:也许是祖孙三代对簿公堂的关系,一审判决后,雅茹父亲、爷爷奶奶对曾圆圆和雅茹的态度,变得越发强硬了。

  资料实况2 朱满彬:

  朱先生,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对不起,有事

  女儿的病你有什么打算?

  不是打官司了吗,问律师

  (摔门离去)

  资料实况1 奶奶:

  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呢,你孙女的病治不好?

  问她娘家妈,问她个人

  我问你怎么办,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的义务尽得差不多了

  解说:张华律师说,因为雅茹父母双全,爷爷奶奶在法律上的确没有抚养救治雅茹的义务。但是这种放弃治疗的做法,左邻右舍都难以理解。

  群访邻居:

  1、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看病啊。2、爷爷奶奶的做法不对,理解不了。3、作为父亲,这是你的血缘啊,这是你的亲生女儿啊。

  解说:雅茹现在看上去健康活泼,但是严重的疾病,随时可能复发,夺去她的生命。

  采访 王宁玲:

  记者:像她这个病例的话如果要做自体干细胞移植最佳期什么时候?

  答:要尽快,因为我当时跟她父母谈就是说如果要做的话就尽快做,因为不能拖,我们都知道她的晚期的神经母(细胞瘤)愈后是很差的,她有可能很快就复发了,

  记者:您这个尽快有没有一个最后期限?

  答:这个时间就是越早越好,不能说你过半年什么,因为兴许我们说话间她就有可能复发了,有可能瘤子又长出来了,所以要尽快的

  解说:尽管拿回了剩余的捐款,要做手术还有几万块的缺口,心急如焚的曾圆圆不断地奔走借钱,但仍然凑不齐女儿的医药费。

  (黑转)

  晚上,曾圆圆回到了娘家。自从3月份和丈夫分居后,她一直带着孩子住在这里。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还有弟弟一家三口。雅茹的外婆平日照顾雅茹的生活,让她最发愁的,还是孩子的医疗费用。

  实况:

  采访 姥姥:

  我有儿有媳妇了,我不敢说去卖(房子)啊,我要是没有儿子,我跟你说,我根本就不用考虑了,我就把房子卖了,你一生有再多钱再多房子,能带到棺材里吗?死了给谁?/她是我的外孙女,她只要好好的,我能看到她,就行了

  解说:每次吃饭,雅茹的医药费都是讨论的重点。但讨论来讨论去,一家人都没能想出一个好办法。

  (黑转)

  最近,曾圆圆找了一份临时工,在一家小美容店里做美容师,每做一次美容护理,她就有3块钱的提成。尽管收入微薄,但至少可以稍微补贴一下家用。

  采访 曾圆圆:

  我就觉得只要有钱,尽力给她治,肯定能治好的。/我要砸锅卖铁我也要给孩子看到底

  自从生病以来,小雅茹就一直辍学在家。几个月里,她仿佛一下子懂事了许多。这两天,姥姥腰疼病犯了,她就天天帮姥姥按摩。

  采访 姥姥:

  这孩子没得病之前奶奶长奶奶短的,跟小活宝似的,又那么可爱,我都不知道他家人为什么把钱看得那么重,一点亲情都没有,我真是不明白/这孩子那么小,她也渴望生命,只要咱尽力了,咱不亏心啊,是不是(哭)

  解说:原本活泼开朗的小雅茹,如今变得非常安静。一个人的时候,她就不停地画着画。

  采访 雅茹:

  你觉得你的病可以治好吗?

  可以

  如果你病好了,你希望今后你们家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幸福的。

  幸福的生活必须有谁在呢?

  有妈妈还有姥姥姥爷还有我

  没有别人吗?

  以前有现在没有

  以前有谁?

  ……(沉默)

  特技:孩子玩八音盒+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