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在产妇死亡后将病历损毁

  本报渭南讯(记者 石俊荣) 11月 14日清晨,华阴市桃下镇武旗营村24岁的产妇潘艳青在该市妇幼保健院顺产一女婴后于次日凌晨死亡,令其家属蹊跷的是,潘死后他们发现有医生将原始病历损毁,其中一部分病历被家属在垃圾袋里找到,而原始病历也与后来所开的病历内容有很大出入。

  顺产后产妇死亡

  昨天,潘艳青的丈夫官科磊告诉记者,14日凌晨,快要临产的妻子感觉阵阵腹痛,他们立即拨打华阴市妇幼保健院的接诊电话,3点40分潘艳青就被接到了该院。潘艳青在家人的照顾下,几次上下楼做了B超,化验了血、尿,量了血压。医生说血压有点低,但是不碍事,随后就到产房打了催产针。6点左右开始生产,一位医生出了产房说孩子头大需要助产,剖腹产已经来不及了,并说明助产可能对孩子产生脑损伤,但是对大人无损伤,官科磊签字同意医生助产。就在讨论和签字期间,另一位在产房的医生出来说孩子已经出生了,母女平安,是一个健康的女婴。

  女婴顺产后大概10多分钟,医生和护士都急匆匆地楼上楼下跑着取药,家属问产房的潘艳青怎么了,医生说没有怎么,官科磊也上下跑着抱了三趟药。上午9点多,医生拿来一张病危通知书,上面写了“羊水栓塞”的字样,让官科磊签字,并说这里的设备不好,需要转院到渭南诊治,渭南的专家马上就到。渭南专家到后一直抢救到15日凌晨1点多,潘艳青也没有保住命。

  医生故意毁病历

  15日凌晨两点多,潘艳青一家人在该医院产房外听见,有护士问医生潘艳青的死亡时间怎么写,医生竟说“随便写!”回想起在此期间有一医生提着几个垃圾袋走出医院,潘艳青家属顿生疑心,分头在路边和垃圾堆放的地方寻找,果然在3楼卫生间发现4个大塑料垃圾袋,在距离医院东边不足百米的一个角落发现3个垃圾袋里被揉成一团的7张病历,还有一些写着“潘艳青”名字的病历碎片,在产房外面的水池被发现,从碎片上能看到纸张曾被火烧过。

  官科磊说,后来保健院的医生和护士都找不见了,连五六个待产的产妇也于次日悄然出院,保健院人去楼空。

  记者对照了病历中相似的一张,被揉成团丢弃的“分娩记录”与后来提供给官科磊的第二份病历比对,发现第二份“分娩记录”比第一份多了“妊娠期高血压;羊水栓塞”两项记录。

  卫生局协调未果

  华阴市卫生局副局长孙向阳告诉记者,自己是市产科急救领导小组组长,接到报告后,自己马上赶到医院,抽调了华阴最好的妇科大夫和护士,还有渭南的专家进行抢救,但没有抢救过来。根据保健院的初步诊断,潘艳青是因“羊水栓塞”造成死亡。16日下午,卫生局、公安局、武旗营村委会、妇幼保健院及当事人等五方一起协商此事,但是当事人家属情绪激动,说了一些气话后就走了,协调没有结果。作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他们还是要积极协调这件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病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