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满街寻找丈夫车祸中伤腿碎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妻子满街寻找丈夫车祸中伤腿碎骨(图)
妻子寻回失落在车祸现场的碎骨后,詹兴利有望保住双腿。记者 罗川 摄

  “要想保住他的腿,至少得把缺失散落的骨头和皮肉组织找回来!”医生的诊断报告,成了村妇高大姐能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昨日凌晨,她的丈夫詹兴利驾车经过经开区鸳鸯新村一工地时,被横在路中半空的一组脚手架“拦截”,一根钢管直接插穿了他的左小腿,詹兴利的左小腿面临截肢危险!

  钢管刺腿

  司机面临截肢

  一根钢管刺穿了丈夫的腿,也刺穿了高大姐的心。她知道:作为货运司机,丈夫不能没有腿;作为三代人七口之家的“顶梁柱”,丈夫更不能没有腿;腿断了,意味着“顶梁柱”开始坍塌了……

  昨晨9时,市急救中心,哭肿了双眼的高大姐面容更显憔悴——自从凌晨2时,她接到丈夫出事的消息后赶来医院陪护,已经7个小时了。整整一个通宵,她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但一直没有让丈夫的身影离开她的视线。丈夫手术时,她也一直站在消毒区线上,痴痴地望。

  丈夫詹兴利忍痛咬牙讲述了事发的经过:零时刚过,詹驾车经过鸳鸯新村道路时,中央隔离带轻轨在建工地上的一根悬空钢管架,横在路中超车道上,钢管刺进了他的车头,也插穿了他的左小腿!后来,鸳鸯消防中队战士接到报警后,破拆车门并切割钢管,终将其成功救出。此时的詹兴利因为失血过多,近乎休克;在将詹送医时,他的腿上还插着那根约20厘米长的钢管!

  因伤势太重,清晨6时,一宿没合眼的高大姐,陪丈夫从高新区人和医院转到了市急救中心,马不停蹄地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左小腿7厘米肌肉撕裂,骨头和胫后大血管、肌肉损毁,失血3000毫升,腿脚基本丧失供血功能,面临截肢。

  欲保伤腿

  须寻回碎骨散肉

  虽然詹性命无忧,但要保住他的腿,比登天还难:最起码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散落在车祸现场的零碎腿骨找回来!听到医生的报告,詹兴利的六旬母亲一屁股坐在板凳上,老泪纵横——“我可只有他这一个独生子啊……”老人擦拭着眼泪说,43岁的儿子是家里的“支柱”,不仅要赡养双方共4个老人,还要养活待业在家的18岁孙子;儿媳高大姐虽然很孝顺,但出身渝北农村,全靠帮人打扫清洁,一月只有600多元收入,养活两个家庭三代人的重担,就全部压在了儿子肩头。“所以他通宵跑夜车,就是为了多挣几个钱……”老母亲再度失声痛哭,儿子开车十余年,从未出过交通事故,谁料,这次竟然……

  找到碎骨

  医院尽力做手术

  向来节省的高大姐,“破例”打车赶往了鸳鸯事发地;因为医生表示,零碎的骨头和撕裂的肌肉必须尽快找到,进行药水浸泡消毒后,才能有最好的复合功效。

  中午12时许,当高大姐再次回到急救中心创伤科办公室时,她颤巍巍地将一块用干净白布包裹好的布团递给了医生——里面包着的正是丈夫遗落在车祸现场的零碎骨头和撕裂肌肉,有的局部还沾着尘土和铁锈!

  “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接好我老公的腿,他要是截肢,以后还怎么开车啊!”高大姐哭喊着,几乎要跪下。创伤科医生项震连忙搀扶住高大姐,然后将碎骨和肌肉分类组合排列好后,第一时间用药水浸泡……医生们说,看到高的行为,他们觉得心都快碎了,大家一定尽全力完成清创复合保肢手术,哪怕成功的几率不到万分之一。

  当看到医生们将丈夫再度推进手术室时,高大姐和婆婆双手合十,面朝手术室默默祈祷……记者 朱昕勤 朱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车祸 受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