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朋友谈成生意后拉钩助兴致一人手指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潇元

  本报青岛11月19日讯 青岛胶南市的刘某和张某想合伙做矿石开发生意,在饭店达成协议后,两人一时高兴,想用最童真的“拉钩”表示确认,但没想到由于张某用力过猛,造成刘某手部骨折。事后,两人因索赔问题更是闹的不可开交,合作伙伴变成了仇人,刘某将张某告上了法庭。

  据了解,2008年5月15日中午,青岛胶南市的刘某应张某之邀到饭店吃饭。因为张某想达成在刘某土地上开采矿石的协议,张某一直殷勤地倒酒夹菜,这让刘某非常感动,便答应了张某想要合作的要求。张某主动伸出右手食指要和刘某以民间风俗“拉钩”来确认双方达成的协议。然而这场“儿戏式”的拉钩却给双方带来了麻烦。双方在用右手食指相互勾着拉钩时,在场的人听见刘某手指发出断裂的声音。刘某马上感到疼痛难忍,刘某大声叫道:“我的食指骨头好像断了,不要再拉了。”也因此,刘某当场与张某翻了脸。事后经医院检查,刘某右手食指骨折。为此,刘某将张某告上胶南法院,并索赔医疗费、误工费和护理费等在内各项费用合计20082元。

  近日,青岛市胶南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在法庭上双方争论的焦点也集中到赔款数额上。法院对两人进行调解,今天记者从胶南市法院获悉,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伤者刘某获赔1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拉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