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婚女相亲18年屡次失败欲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03:49  重庆时报
未婚女相亲18年屡次失败欲轻生
陈芸从未化过妆,得知她很想拍艺术照,记者带她实现了愿望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卢勇刚)化妆、戴睫毛、换婚纱、做头发……昨日,家住袁家岗附近的39岁未婚女陈芸,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第一次穿上了婚纱,拍照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21岁那年,由于自己找的男友不是“吃皇粮”的被母亲反对,陈芸开始了18年漫长的相亲生活。屡次失败后,绝望的她选择了跳楼和绝食,几次自杀未果。

  屡次相亲均以失败告终

  陈芸21岁开始在一企业上班,那一年,她与厂里一男子恋爱了。陈芸称,该男子为人处世很好,对她也比较体贴。然而陈芸的母亲知晓后,极力反对两人来往。母亲称,找男友要找“吃皇粮”的,以后才不会受苦。就这样,美好的初恋在母亲的阻隔下结束了。

  慢慢的,陈芸开始封闭自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母女俩都着急起来。朋友为她介绍过一名志愿兵,然而,当陈芸把志愿兵带回家时,母亲还是反对。

  再后来,遇到的一些男子要么离异带着小孩,要么不要小孩,都不满意。

  母亲无助求义工帮忙

  最近,陈芸经常与母亲争吵,要跳楼和绝食,幸好每次都被劝回。“我很怕她再做傻事!”母亲称,当她看到关于绿叶义工的报道后,便找到义工负责人张海峰帮忙。昨日,张海峰带着义工来到陈芸家,对她进行安慰。记者见到陈芸的印象是:个子不高,穿着虽然朴素但十分干净,说话头头是道。母亲说,希望女儿能找个好人家,以免做傻事。

  新闻面对面》

  记者:母亲反对,你不听不行吗?

  陈芸:她总是要对方的条件要好才够。在相亲的过程中,也没有遇到自己很喜欢的,所以母亲一反对就听了。

  记者: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

  陈芸:找一个比自己大,但不超过10岁的人。结婚后必须要小孩,身体要健康。 记者:为何要反对女儿自由恋爱?

  陈母:我只想她过好一点,但不是我一个人的错。有时让她相亲她不去,错过了很多优秀的人。(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相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