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用菜刀盗割万伏高压线瞬间被烧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8:44  现代金报

  少年拿着菜刀去割万伏高压线

  瞬间丧命,唯一完好的是塑料底球鞋

  时间:前天晚上

  地点:江北区庄桥街道舒家村

  听说过偷电线的,但是从未见过拿着菜刀在万伏高压线上偷电线的。

  前天晚上7点左右,3男子来到重庆江北区庄桥街道舒家村附近一高压设备旁盗取电线。其中一名15岁少年刘某手持菜刀爬到20多米高的电线杆,在切割万伏高压线时,突然被电击中,头盖骨和左手臂瞬间脱落到地面,剩余肢体则烧焦挂在电线杆上。

  一声巨响,电线直冒火花

  前天晚上,原本就是阴天,月光不明,在江北区庄桥街道舒家村这一带光线更加暗淡。一个高压电线杆就矗立在该村附近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电线杆距离地面的高度有20多米。

  晚上7点左右,3男子来到该高压电线杆下。其中一少年手持菜刀爬上了这根高压电线杆,另外两人留在了电线杆下。他攀爬到约10米高的位置,开始用菜刀从一根地线的中间部位切割电线。

  很快,少年顺利地把地线的中间部位切断了,但他并没有返回地面,而是继续往电线杆顶部攀爬。突然一声巨响,底下的两人再抬头望电线杆时,上面的电线已经冒出火花。他们似乎还听到了少年的一声喊,就再也没有动静了。

  这两人吓坏了,赶紧打了110。

  残尸放下花了3个多小时

  “有人触电了!”110、120、消防官兵以及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先后赶到事发地点。尽管拿着照明设备,但是灯光还是昏暗,救援人员抬头只能看到电线杆上10米高处,有一个人倾斜在电线杆上一动不动。走近电线杆后用照明设备一照,触目惊心的是,在电线杆西南方1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左手臂只剩骨头、一个破碎的头盖骨,一侧还附着一点烧焦的头皮。

  电线停电后,供电局的维修员工利用专业工具攀爬到电线杆上,将烧成焦黑色的少年残尸放到地面。整个过程花了3个多小时。

  之前已盗过一次电线

  经了解,死者姓刘,系贵州大方镇大水乡良井村人,仅15岁。

  同刘某一起来的另外两个人讲述了事实真相。张某说,当晚7点左右,他和刘某等人来到这里,想偷电线卖钱。3个人的分工是:张某和另外一人在电线杆下望风,由刘某拿菜刀顺着电线杆上连接地下的一根接地线爬至电线杆顶,对电线进行切割。分配完任务后,3人就开始实施了行动。

  经了解,此次是这3人第二次爬上电线杆切割电线。

  事故发生后,刘某的亲哥哥来到现场辨认,唯一能辨认出的是穿在刘某脚上的塑料底球鞋仍完好。

  所盗电线只能卖数元钱

  昨天,记者联系到江北供电局洪塘供电所周所长。周所长分析说,刘某碰到了高压线触电身亡。这3根高压线,每根电流10000伏,触到其中任何一根就会放电,而且放电速度之快,是刘某所不能反应过来的。所以事发当时,在下望风的另外两个少年所听到的声音,也只能是放电的声音,因为刘某完全没有喊的机会。而少年切断的那段10米长的电线,卖给收废品也不过10多元。

  周所长说,尽管高压设备旁都会有警示牌,但是这些懵懂少年完全忽视这些安全警告。希望通过这个少年的惨剧能够警醒,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通讯员 朱杰 记者 蒋振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压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