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老师疑携捐款失踪续:曾在另一学校骗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城)“报纸说的尹老师,就是上学期在我们学校任教的尹君老师。”昨天,大兴区国花中学老师李福新说,尹君曾在该校任教一学期,并以为她女儿找工作为由,骗取她5000元后,便不知所踪。

  从另一学校突然离职

  11月21日,本报《女老师被指携捐款失踪?》见报后,引起了大兴区国花中学校长姚维国的关注。姚维国表示,尹君曾在该校初一任教一学期,但今年6月突然离职。直到离职时都没有把入职时许诺要出示的教师证等材料交上,只留给学校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后来被李老师拿走了。”

  昨天,该校李福新老师出示了尹君赠她的照片,经核对,照片中的女子确实是昌平区白庙双语实验学校突然失踪的老师尹君。“我看了报道后,就觉得自己的经历在重演。”李福新说,今年2月,尹君主动找到她,称北京市劳教局要招人,可以帮她女儿找一份工作。上网查询后,李福新于今年7月17日把5000元交给了尹君。“尹老师说这钱要用来请人吃饭和送礼。”李福新说,但7月22日,尹君表示事办不成,要把剩下3000元钱给送回来。可是第二天,尹君没有出现,手机也停机了,此后便再也联系不到。

  身份证上信息真实

  李福新的丈夫崔和说,他们曾到住地所属的大兴区清源路派出所,请民警按照尹君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姓名、地址进行查证,确认都是真实信息。该说法也得到了清源路派出所驻盛春坊警务站的证实。

  “等今天去昌平跟那个学校核实后,我们再决定是否再报警。”昨天,李福新和丈夫均表示。

  ■ 新闻背景

  女老师被指携捐款失踪?

  昌平区白庙双语实验学校女生谢继荣自小身患重病,今年9月中旬起,该校老师尹君为其运作联系媒体和医院,并为她组织社会募捐。在她的运作下,谢继荣开始被媒体关注,继而入住解放军306医院治疗。

  据该校校长徐国春介绍,期间,尹君一人包办捐款事宜。11月13日,尹君突然收拾东西离开学校,次日起手机停机。学校、医院和谢继荣的父亲因此怀疑尹君卷走了捐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捐款 失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