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名女生竞选校园林黛玉 练嗓子喊皇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4:12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0名女生竞选校园林黛玉练嗓子喊皇上(图)
昨日,西南大学,参加评选“山寨版林黛玉”的五名美女 记者 刘嵩 摄

  吃要小巧可爱,站要惹人心疼,坐要迷倒一片,简直羡煞旁人呐……校园网上男女生热议古典美女,现在,西南大学刮起了一股“古文化风”,200多名班花系花展开了一场空前绝后的PK战,大家各施才艺,争艳斗奇。最终,30名号称最具“古典美”的绝世美女成功杀入决赛,将进行校园版林黛玉的终极PK。

  古典美能除大学生陋习?

  “吃饭狼吞虎咽,走路东歪西拐,说话出口成脏……难道我们还能容忍这些?”西南大学花卉协会、古风学社、社会交际交往协会的同学在校园网上发起一场古典美女的评选活动。以曹雪芹著作《红楼梦》中的美女林黛玉为标准,谁要是最接近她的气质,谁就是校园最具古典美感的女子。

  消息一出,群芳四起,超过200名校园佳丽争先前来报名。主办方表示,报名者多为系花、校花,但大部分连红楼梦中的诗词都不能清晰念出,或者嘻嘻哈哈、东张西望,这怎么能称得上是古典美女?当天就“刷”掉上百人。

  每天闭关走路走小方步

  在经过紧张、苛刻的评选后,最终有30名美女脱颖而出。古风学社研究处处长裴裔得意地介绍,这30人可谓超凡脱俗,不仅外表百看不厌,其气质之优雅更是常人不可相提并论的,非常符合他们眼中的古典美女形象。如今这30名美女每天都会进行茶艺、诗词、插花、古代舞蹈和古代女子妆容的培训,其强度可谓魔鬼训练。据其中一名06级文学院美女高怡介绍,培训要求吃饭细嚼慢咽、走路走小方步、微笑不露牙齿等。现在,就算是在公众场合,她也会不经意的做出这些礼仪来。

  练嗓子喊“皇上”引发骚动

  昨日,通过海选的30名最具“古典美”的美女穿起古装,来到校园采风。仅仅站了十几分钟,周围就挤满了围观的男生。每次佳丽们弯个腰,围观的人群就会一起弯个腰,佳丽们练练嗓子喊出了一声:“皇上”,更是会引发围观人群的一阵莫名骚动。主办方表示,佳丽们将在近期进行终极大PK,谁是真正的“山寨林黛玉”?到时候就能见个分晓。

  对话

  古典美女最好是长发飘逸

  记者:你认为评选能对人们起到什么教化作用?

  裴裔:一些浓厚文化底蕴的东西应该保留并传承下去,我们想唤起大家的重视,甚至是继承。

  记者:你认为古典美是什么?

  裴裔:文静、优雅、典型的淑女……最好是长发飘逸型,气质最重要。

  记者:如果女生气质好,长相普通,能否称得上是古典美女?

  裴裔:当然,气质是最重要的。

  记者:但入围的美女个个都是校花级别,是否有偏心?

  裴裔:这肯定不可能。

  记者:如果今后校园内到处是古典女子,是否会增加电杆撞击率?

  裴裔:这不太可能,真有那么一天,或许能成为一道风景线。记者 杨峥 通讯员 颜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林黛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