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售楼小姐集体辞职欲跳楼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6名售楼小姐集体辞职欲跳楼讨薪
6名售楼小姐欲跳楼讨薪

  本报讯 认为房产公司未按当初承诺返还提成,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一楼盘的7名售楼员决定集体辞职。因拿不到当月的工资和提成,昨日,7名售楼员中的6名女性站到所售楼盘的25层楼顶边缘欲跳楼。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的中鼎翡翠2期公园壹号楼盘。记者上到25层楼顶,看到6名女子正站在西侧没有任何防护设施的边缘。闻讯赶到的管城消防大队一中队消防员和航海路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现场,对欲跳楼的6名女子进行劝说。由于风大很冷,记者注意到这些售楼小姐相互之间聚得很紧。

  3名消防队员站在女售楼员2米的地方进行警戒,以免发生意外。航海路派出所民警吴建斌说,楼顶共有7名售楼员,1男6女,都是“公园壹号”的售楼员。他们认为公司拖欠他们的销售提成不给,所以选择了这种方式。“我们已经通知楼盘的销售经理和财务部负责人到楼顶协调解决此事。考虑到楼顶人员安全的需要,我们已让房产公司先取钱来稳住对方,以免出现意外。现在,房产公司的财务人员正从银行取钱。”吴建斌说。

  男售楼员张豪对记者说,他们7人当初来公司时,销售部经理向他们承诺,每月销售任务完成后会给比较高的提成。“可现在,公司竟然说话不算话,销售出去的房子只能拿很低的提成。现在房子不好卖,而且提成低,我们决定集体辞职。可向公司要工资和提成时,对方拖着不给。无奈之下,我们就选择了跳楼的方式。”张豪说,公司拖欠他们的钱总共不到2万元。

  对此,“公园壹号”销售部经理孙丽解释说:“我们都是下月中旬发放这月的工资,现在还不到发工资和提成的时间。”

  在民警的协调下,房产公司为7人结算了工资和提成。下午5时许,6名女售楼员从楼顶下来。“他们现在答应给我们工资和80%的提成,我还不是很满意。”张豪说。

  对此,孙丽说,因为售楼员卖出去的房子还没完全回款,所以只给了他们80%的提成。等下月中旬,他们将把剩余的20%返还给对方。目前,此事已基本解决。

  对此,航海路派出所民警认为,以跳楼的方式来讨要提成明显过激,他们希望遇到类似事情双方能通过劳动监察或法律手段来解决。Z

  记者 李一川 文 陈晓东 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讨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