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聚众阻挠项目建设终审获刑7年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记者 纪燕玲 实习生 任奕洁 特约记者 黄叶华)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以原海口市人大代表、新埠社区居委会委员郑长生为首的7名主要成员一审被判处1年至7年不等有期徒刑。一审宣判后,郑长生等人提出上诉。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对此案进行终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郑长生曾出资、指使并指挥陈中雄、洪春伦、朱祥科、林诗兴、蒙信学、杨明辉等人多次煽动、组织村民对新埠岛的开发建设工作进行阻挠,造成经济损失共计251448元,并屡雇用农民工多次挖断公路以及闯入“警戒区”阻挠电网铺设,致使新埠岛开发建设施工无法正常进行,造成了严重损失。

  在二审庭审中,上诉人郑长生及其辩护人提出原审判决对其身份的认定有误,其是海口市新埠社区居委会主任,不是委员;并且其是新埠岛岛民搬迁安置开发筹备处组长,是代表村民参加与新埠岛相关土地问题的协调解决,没有为谋取个人利益组织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等五点辩护意见。陈中雄等5人也分别为自己做了辩护意见。

  经过二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诉,法院认定,上诉人郑长生及其辩护人的上诉理由及辩护意见、上诉人陈中雄等5人的上诉理由均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处郑长生有期徒刑7年,陈中雄等6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年不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人大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