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理谎称在6大城市家乐福安置炸弹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4:0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莫丽娟 通讯员 越法宣) 半年前风靡网络的“抵制家乐福”大潮已慢慢退热,但广州一家外贸公司的经理马某,却因在网上发表的一篇谎称“在家乐福装了炸弹”的帖子引来牢狱之灾。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越秀法院获悉,马某被法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半月。

  2008年4月初,当国内出现一股抵制法资企业家乐福超市的风潮。在广州担任某进出口贸易公司经理的马某,4月19日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用手提电脑,跟了题为《家乐福的炸弹声明》的帖,声称已在全国六大城市的家乐福安置了炸弹。广东省网监警察很快发现了这么一篇“恐怖帖”,打电话到该公司询问后,马某很干脆就承认了,事发的第三天被带回公安机关。据悉,现年32岁的马某是山东省商河县人,曾因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被判刑,2004年初出狱。

  庭审中,马某坚决不承认自己犯了罪,强调是出于爱国的热情才发了帖。但法院审理认为,马某编造并利用互联网故意传播含爆炸内容的虚假恐怖信息,短时间之内帖子已经有14496次的浏览量,足以让市民确有可能相信有此事。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已经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虚假 恐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