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女娃“丢翻”20岁成人

  本报讯(记者 龚雪燕 摄影 张磊)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内传来一阵喝彩声,其中还夹杂着日文。原来是成都中日交流之窗的会员在此举办今年最大规模的趣味运动会,包括两人三足赛跑、障碍赛等趣味运动,以及柔道、剑道专业表演。据了解,参加运动会的多是日本留学生和喜欢日本文化的成都市民。

  “加油!加油!”学校跑道上,一位婆婆身着白色运动服,左脚和一个女生的右脚捆绑在一起,两人正在参加“两人三足”的趣味运动比赛。婆婆名叫坂本静子,已78岁高龄,是来自日本广岛的中日交流之窗志愿者。和她搭档的女孩,也是中日交流之窗的志愿者。

  “哈!”随着一声稚嫩的叫声,一个6岁的瘦弱小女孩将一个20岁、约140斤左右的成年人摔过了头顶。“好厉害!”观众们连声赞叹。据介绍,这个6岁的中国小女孩学习柔道仅5个月。她施展的是“投技-巴投”,这是日本柔道中一个经典动作,即用双手将对方拖住,并用一只脚将对方腰部蹬住,利用自身往后倒躺的惯性,将对方摔过头顶。

  随后,一个身着日本剑道服的男子,手持木剑上场,为观众表演起了日本的剑道。“厉害!在成都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剑道表演,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位前来观看的学生说。

  ○相关链接

  成都中日交流之窗是由广岛-四川中日友好会馆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运营。2007年4月10日,在成都广岛-四川中日友好会馆正式成立,实行免费会员制。在“成都·中日交流之窗”内,普通市民可通过网络、影像音乐软件、漫画、书籍、杂志等接触到日本的流行音乐、时尚等,是了解最新日本文化的窗口。

  报料人 江先生 4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