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收到爆炸包裹 母子两人面部被灼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3:26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讯 “我们这里有户居民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的时候,突然爆炸了,一对母子受伤。”昨天傍晚6点53分,有读者给本报热线报料。

  事情发生在青年路小区尚农里4幢某单元402室。幸好,未酿成大祸。事件造成一对母子面部轻微灼伤。事发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此事。

  一个要求定时送到的奇怪包裹

  昨晚10点,杭州第一人民医院3号楼7楼眼科门诊办公室,一位姓胡的医生接完门诊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当晚7点左右,胡医生为这对受伤母子进行了治疗。“他们来的时候,由好几个警察陪同,母亲说有人给她送来一个快件,打开来炸了。这对母子的前额头发、眉毛、睫毛都烧掉了,面部红红的,属轻微灼伤。两人的眼角膜有些受损,残留着微小的异物,有点像鞭炮炸开后的细小纸屑。”胡医生说,“在治疗过程中,儿子还说,‘送包裹的人说,寄东西的人关照他,这个包裹要在6点半的样子送到这个地方’,当时觉得有些奇怪。”

  电脑上记录的就诊信息显示,母亲姓曹,1955年生,工作单位是杭州某高校。儿子姓蔡,1981年生,工作单位是杭州某设计院。

  胡医生告诉记者,儿子的眼角膜损伤比妈妈还要厉害一点。“儿子是戴眼镜的,他说当时比妈妈凑得近。”胡医生说,两人经过清洗消炎后就走了。“约好明天再来复查。”

  随口说的玩笑话竟成了真

  经过多方了解,记者打听到出事的小区——青年路小区尚农里4幢某单元402室。晚上10点半,在小区传达室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点。

  门口有一名小区巡逻队员坐着。“他们还没回来,都在派出所,我得等到他们回来才能离开。”这位巡逻队员说。

  这户人家里灯火通明,铁栏门虚掩着,房门没关。进门左手边放着一个洗衣机,右手边是厨房。客厅的饭桌上,饭菜都还没收拾。

  “当时他们一家三口刚吃好饭,爸爸在厨房洗碗,有人送来一个包裹,他们签收后,就放在洗衣机上,当时爸爸就说了,这个包裹好像有点奇怪。之后妈妈过去拆,拆的时候发现有很多胶带纸绑着的,打开邮包的纸盒子,里面有个塑料盒,还开玩笑说了一句‘该不会是炸弹吧!’,然后把头往后仰了一下,突然塑料盒就炸开了。”传达室人员说,当时爸爸马上报了110。“110赶来后不久,送他们去医院,后来又来了很多警察,把包裹全部拿走了。听说包裹好像是教工路一个地方寄出的。”巡逻队员说。

  透过铁栏,记者看到客厅没有明显的爆炸痕迹。“不过我当时赶上来的时候,还有一股火药味。”传达室人员说,这户人家是这里的老住户了,平时为人不错。

  晚上11点多,湖滨派出所门口停着不少警车,记者离开时,大楼内依然灯火通明,一派忙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爆炸 包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