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同性恋酒吧:圈内人一眼就能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0  北方网
探秘同性恋酒吧:圈内人一眼就能认出
探秘同志酒吧

  老方(化名)是本市“同志”人群当中的一员,今年已经快50岁的他几年前与妻子离婚,现在过着独居的生活。虽然结婚前他就发现自己更喜欢男性,但那时的他并不清楚这是为什么,更无法对他人倾诉自己的苦闷。

  在10年前,在海河边的一所公厕内,老方终于找到了他的第一位朋友。那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人,老方真切地感受到确实有很多人都和他一样,更让他下定决心要找到更多的朋友。

  1998年,本市专门面向“同志”人群的娱乐场所出现了,老方也就成为那里的常客,在那里他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在不断更换着自己的伴侣。此时的老方,业余时间已经基本上都用来寻找朋友了,对自己的家庭、对于妻子的关心越来越少。他起初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地迎合妻子,但越往后这种痛苦的感觉就越明显。“如果再让我选择,我肯定不会和她结婚。”对于当初的婚姻,老方仍懊悔不已。妻子自然也察觉到了,但她却并没怀疑什么,只是觉得丈夫年龄大了朋友圈子自然广了,这并没有什么。

  和“同志”在一起是需要有合适的场所的,刚开始时老方都是和朋友在浴池或者是出去开房,到后来为了方便,他干脆把一位朋友带回了自己家,和妻子说是朋友借住几天。妻子开始还信以为真,直到有一天,原本要回娘家的她因为有事提早回家,看到了让她意想不到的那一幕。

  离婚已经不可避免,而且家里的亲戚也因此知道了老方的秘密。暴露了真实身份的老方觉得无法再在家人面前立足,于是选择了远离家人独自生活。离婚后的这些年里,老方继续着自己原有的工作,但所有的时间和收入都投入到不断地寻找伴侣上。

  高频率更换伴侣,无保护的性行为,老方自己也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他知道自己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也知道现在政府有免费的病毒检测,但他宁愿在惶恐中生活也不愿去验血,因为那样是要提供身份证明的。虽然工作人员保证不会因此暴露他的身份,但老方已经失去了亲人,他不想再失去工作和朋友,他的心理负重实在是太重太重了。

  小华(化名)同样属于“同志”中的一员,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少爷”,因为他专门为男同性恋者提供“商业”性行为。虽然他因此赚得了不菲的收入,但也付出了最沉重的代价,感染上了HIV病毒。

  小华来天津已经三四年了,自从他离开自己的家乡,就一直在这里生活。今年刚23岁的小华4岁时就没有了父亲,母亲一个人靠打工辛辛苦苦地拉扯他长大,家里的日子过得非常拮据。这一切都因邻居叔叔的出现而改变,始终一个人生活的叔叔家里条件很好,当他发现小华母子俩的现状时伸出了援助之手,经常叫小华到他家去吃饭,还经常给小华买玩具、买衣服,后来干脆就让小华住在自己家。时间长了,随着小华一天天长大,他逐渐发现叔叔对他的举动越来越亲密,不仅经常亲他还经常摸他,尤其爱摸自己很隐秘的部位。

  由于当时小华年纪还小不懂事,而且又依靠叔叔生活,他也就没表现出什么。发展到后来,一天晚上叔叔在小华的半推半就下和他发生了关系,接着就一发而不可收了。随着小华年龄的增加,叔叔开始带他去当地很多“同志”聚会的场所,小华也才知道同性恋这个词汇。在叔叔的影响下,此时的小华已经成为“同志”中的一员,更从这些场所了解到,为同志提供性服务也是可以赚钱的,而且可以赚很多的钱。

  3年后,小华离开了叔叔,独自一人来到天津闯荡,入各个“同志”聚会的场所。由于年轻而且长相清秀,小华博得了很多“同志”的喜爱。虽然因此赚到了钱,但频繁而又无保护的性接触也让他感染了HIV。通过参与一次志愿者到“同志”聚会场所进行的免费检测,小华拿到了阳性的检查结果。

  拿到检测结果之后,小华难过了几天,但没有想过自杀或是怎么样,因为他觉得既然得病已经成为现实,那就该勇敢地去面对,逃避是没有用的。现在科技很发达,而且国家提供免费治疗,所以要乐观地去面对,艾滋病发病是7年到10年,发病后用药可以控制28年。其实感染者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应该让余下的时间活得精彩一点。不过,他也想告诉同性恋朋友们,提高防范艾滋病的安全意识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报告210例感染者 逾六成为同性传播

  从去年和今年艾滋病日前夕天津市卫生局发布的数字来看,2007年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16例,今年本市已报告210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经性传播感染的比例分别为44.83%和46.7%。从感染途径来看,近几年性传播一直占有很大比例,性传播中的同性传播持续增加,2003年,同性传播占性传播感染者的22%,而2007年已上升为55%,2008年更是已经上升到64.3%。

  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郭则宇会长表示,多性伴且没有保护的性行为可极大地增加感染、传播艾滋病和性病的危险。安全套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效果虽不是100%,但远比不使用要安全得多。“同志”人群不能正确面对艾滋病,仍然是影响自愿检测的最主要原因。进行过不安全性行为的“同志”人群都应该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但这些人有的满不在乎,有的宁愿提心吊胆也不愿知道“真相”,还有的已经来到检测点却因为需要出示身份证而放弃检测。郭会长再次对此解释说,登记时出示身份证其实只做存档使用,并不侵犯个人隐私,咨询者的姓名在检测点里会用代码表示,抽血时的样本也会用相应的编码代替,咨询者的这种担心和做法完全是多余的。

  探秘同志酒吧:圈内人一眼就能认出

  11月28日,星期五。

  这是天津众多酒吧中的一家,从表面看上去,这里与其他酒吧没有任何区别。

  此时正是晚上8点多,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相伴,或单独一人,“同志”们相继到来。有伴的忙着互诉衷肠,独自一人的则在等待、在寻找。圈内人都说,真正的“同志”,只需一个眼神就能认出对方。

  时间不长,酒吧里已经坐满了人,一些改换了女装的“同志”也陆续出现,其中不乏面容姣好者,比普通女子还要漂亮许多。如果不是在这里碰见,谁也不敢相信他其实是男性。由于不能被所有人认同和接受,“同志”基本上都过着隐秘的生活,选择在朋友同事面前、在家人面前隐藏自己。在1998年本市出现第一家“同志”酒吧之前,公园、公厕都是“同志”们聚集的地点。上世纪80年代初期,沿着海河两边,从下游的刘庄浮桥一直到上游的金钢公园,10多公里的线路两边所有的公厕和在延伸线以外的公厕、公园都是他们的聚集点。如今,随着“同志”人群的不断壮大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社会对“同志”的宽容度越来越大,本市专门面向“同志”服务的场所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仅发展成俱乐部、高档会所、酒吧、浴池、网站等等多种形式,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只有在这些属于他们的活动场所,“同志”们才可以享受到平时难以想象的自由生活。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出入这些地方,一来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伴侣,二来可以获得自我认同。如果见不到志同道合的人,痛苦、迷惑就不可避免,会感觉全世界就剩下自己在苦苦挣扎,那种感觉就像是被世界抛弃了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同志 同性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