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求助慈善机构疑因外观不佳遭拒后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5: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毅、肖颖) “他叫熊和平,昨天晚上我还给他送了一个苹果,今天早上再去看他时,他已经不行了。”昨日上午,贵州人张先生指着顺德大良一所废弃的旧屋,告诉记者。

  据张先生介绍,两个月前熊和平被怀疑因偷自行车被打伤而滞留在上述废弃的旧屋内。昨日,他被发现突然死在旧屋里。据了解,目前,熊和平的具体死因仍在当地警方的具体调查中。

  此外,张先生还声称,熊和平曾求助过顺德某慈善机构,但却因为“外观不佳”被拒绝,对此顺德慈善会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还不知道他是求助哪个慈善机构,但对于我们慈善会来说,来求助的人肯定不会‘外观光鲜’,我们是不会拒绝的,而且会展开调查。”

  疑偷车胸腔被打成重伤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顺德区大良张地二街的一所旧屋前,这间面积逾百平方米、事实上已成为一个垃圾中转站。死者贵州人熊某曾经和一名流浪女居住在这里。“两个月前,他因偷自行车被打伤了,交不起房租就住在这里了。”熊某的同乡张先生告诉记者,35岁的熊某2006年来到顺德某工厂打工,辞职后没有经济来源偷单车时被抓,被人打成胸腔重伤,他只能住在废弃旧屋内。

  据知情者介绍,在熊和平“住”进该屋前流浪女已在此地滞留很长时间。她对这位入侵者十分警戒。“两人隔得很远,一人一个地方。”张先生说,由于与熊和平是老乡关系,故常给他送食物。

  张先生回忆,前晚他送苹果给熊和平时,熊和平身体没有恶化征兆,昨日早上,张先生再来看熊和平时发现他已经死亡。“两个多月来,他过着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估计是饿死了。”

  对于张先生所讲的偷自行车被打的事件,顺德警方称尚需要调查。

  死因不明仍需调查

  围观者告诉记者,他们对熊和平的死因有多种猜测。现场一治安员也告诉记者,不排除熊和平是吸食白粉过多致死,具体死因仍需调查。

  “怎么可能有钱买白粉?他连饭都吃不起!”对此种猜测,张先生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称,一个月前曾有老乡提议熊和平去找当地慈善机构帮助他治病,但熊和平“就连来回慈善机构的公共汽车车费都没有”,于是老乡给了他4元路费。”张先生称,由于一直住在“垃圾堆”,熊和平外观不佳,他被某慈善机构的保安拦在了门外。

  昨日上午11时许,顺德殡仪馆将熊和平的尸体运走。当记者询问张先生能否联系上他家人时,他说:“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外面,与家人没有一点联系,只能依靠当地派出所去通知了。”

  慈善会:

  不会拒绝“外观不佳”者

  对于“外观不佳”被慈善机构拒绝一事,顺德慈善会的工作人员麦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慈善会的宗旨就是帮助弱小,正是需要帮助才会‘外观不佳’,我们怎么会拒绝?而且,熊先生到底求助哪个机构,现在也没有人能回答,但我们一定会做出调查。”

  麦小姐还马上告诉了记者初步调查的结果,“上个月,确实有一个打工者向我们求助,但我们接待了他,并没有所谓‘保安拦在门外’的情况,当时我们询问他有关证件,因为我们慈善会根据相关规定,打工者必须要有一年以上顺德暂住证明,我们才能接待他。这位打工者并没有这个证明,而且这名求助者的身体状况与死者熊先生的差异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助 遭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