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男子跳入河中救起轻生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1: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前天下午2点37分,通州区张家湾马营新桥附近,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河自杀,被路过的一名残疾男子及时救下。民警赶到后,和路人一起劝说,打消了该女子的轻生念头。

  女子跳河自杀

  当时,胡江波和朋友林勇军正沿着凉水河行走。他们是附近一家藏獒养殖公司的员工,准备去附近一家公司谈合作的事。离马营新桥还有200米时,胡江波看到一名穿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席地而坐,神情恍惚。

  “你一个人坐在河边干什么,有什么事情别想不开啊。”胡江波喊了一句,女子回头笑了笑,随后起身。

  见状,胡江波两人继续前行。走上桥头后,胡江波回头,却发现女子正缓缓步入河中,“眼看着河水就漫到她的腰部了”。林勇军大喊一声,“不好,她要自杀。”说话间,胡江波已一个箭步,朝河岸飞奔而去。林勇军随即赶至,并报警。

  男子跳河救人

  河岸边,女子的白色羽绒服和手机被丢弃在草丛中。河水中,女子正一步步走向死亡。

  胡林二人站在岸边,大声劝解,“有什么事情可以上岸再说,要想想你的父母呀”,女子的脸上出现一丝犹豫。因为两人都不会游泳,胡江波随即在岸边找了根树枝,想把女子拉上来,但对方并未伸手。

  此时,女子的手机响起。胡江波看到,来电显示为“老公”。胡江波随即按下接听键,“你女朋友要跳河了,赶紧过来救人啊。”对方沉默了一阵,“我才不信,她不会跳的。”随后,对方挂了电话。

  “你多说几句,分散她的注意力。”胡江波告诉林勇军。林点头,继续劝解女子。

  随后,胡江波走向另外一侧,趁女子不注意,“扑通”一声跳入河中,“当时什么都没想,就觉得救人要紧,后来才发现被冻感冒”。胡江波拖着曾在车祸中受伤的左腿,几步冲过去,紧紧抱住女子的腰部,使劲往岸上拖。林勇军伸出树枝,将两人拖上岸。

  警民合力劝服女子

  随后,胡江波给女子披上外套,胡林二人一起劝说。女子称,她是河南人,“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男朋友也没了”。对此,胡江波耐心劝说,“你看我的左腿有轻度残疾,还选择正常生活,你四肢健全,为什么不坚强一点呢?”通州区张家湾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和胡林二人一起劝说女子,并将其带往派出所进一步劝说。

  前晚10点,民警称,女子已打消轻生的念头,并已被亲属接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轻生 女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