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车撞倒少女逃逸 肇事者42小时后自首

  11月29日晚,在乐山中心城区朝霞路附近,一辆警车将一名高三女生撞成重伤后逃逸。乐山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展开了调查。记者从昨日乐山警方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肇事警车系广安市公安局的警车,肇事者已于12月1日下午投案自首。

  警车撞人逃逸 42小时后自首

  11月29日晚22时31分,乐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中心城区朝霞路的三苏酒楼外,有一辆警车撞倒行人后逃逸。乐山市公安局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此案引起乐山警方的高度重视,案发后,专案组连夜迅速开展了侦查工作。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初步锁定肇事车为一辆帕萨特制式警车,肇事警车已开往成都。专案民警又火速赶到成都开展工作。在强大的侦查攻势下,肇事者于12月1日16时20分,也就是逃逸后42小时主动到乐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投案自首。

  初步查明:肇事车辆为广安警车

  经警方查明,肇事车辆为广安市公安局川X0099警号帕萨特警车,车辆系广安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4岁的协勤人员夏正鑫11月29日从成都出发,于下午抵达乐山。事发时夏正鑫坐副驾驶位置,车辆由其战友谭诚(男,23岁,安岳县人)驾驶。

  据了解,当日18时许,夏正鑫与战友谭诚等人一行到春华路一火锅店吃晚饭饮酒。20时许,谭诚离开火锅店。21时许,谭诚打的到嘉州大道与夏正鑫等人一起唱歌聚会。22时许,聚会结束后。夏正鑫自称已醉。谭诚就驾驶川X0099警号车搭载夏正鑫等人,夏坐副驾驶位置,由嘉州大道经新广场转盘往游乐园方向行驶。大约在22时30分,行驶至三苏酒楼旁T 型路口左转弯路口时驶出路面,冲上路边草坪,在驶回道路的过程中撞上在路边对向步行的乐山一名18岁的高三女生,造成其重伤。

  事故发生后,谭诚驾车往前行驶二十余米,停车约几秒后驾车逃逸。11月30日早晨5时59分,夏正鑫驾驶川X0099警车返回成都。

  广安警方:严格处理 决不袒护

  12月1日,广安市公安局获悉此事后,立即介入调查,并派人连夜赶到乐山,积极配合乐山警方对此案的调查处理。昨日,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晓荣表示,将会对此案进行彻查,查明事情真相后会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据范晓荣介绍,夏正鑫周末驾驶警车出行,已初步确定为私事,至于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深入调查,公安机关将严格公正处理此案,决不袒护。随后范晓荣等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伤者。目前伤者病情比较稳定,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杨兴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警车 逃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