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琐事杀死舅父舅母 服毒自杀遭遇假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子因琐事杀死舅父舅母服毒自杀遭遇假鼠药
刘某平因生活琐事男子怒杀舅父母,吞“三步倒”自杀却遇假鼠药。

  核心提示

  “我干了傻事,你快去舅舅家看一下”,2008年5月3日下午,刘某军突然接到哥哥刘某平的电话。当刘某军匆匆赶到舅舅家的时候,他看到舅舅和舅母两人躺在血泊之中,旁边,年仅5岁的表弟正坐在凳子上手足无措地哭泣。

  刘某平杀死舅舅舅母后一心求死,吃了买来的鼠药后躺在地上等死,却发现鼠药是假的。于是,他逃离现场。在逃跑途中,突然想起舅舅昔日对自己的恩情,竟然返回作案现场抓住舅舅的手说:“我马上叫救护车”。随后只身游过东江,在草丛中休息时被警方抓获。

  近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弑亲惨剧进行审判,法院认为刘某平与其舅母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并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尽管刘某平没有前科、认罪态度好,但鉴于本案造成的严重后果,不能对刘某平从轻处罚。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某平死刑,他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本报记者唐红杰 通讯员王创辉

  纠结

  刘某平的舅舅杨某前在东莞市厚街镇做印刷油墨生意,平时对刘某平很照顾。而在刘某平眼中,舅母周某花却是他27岁人生中最应该恨的一个人,“她一直看不起我和我的家人,还经常因为小事情骂外婆。”

  舅母拆散鸳鸯

  刘某平已经过了27岁了,却还没有一个女朋友,在他看来,这是舅母从中作梗的结果。

  2006年,舅舅杨某前想把妻子周某花的表妹介绍给刘某平,希望撮合两人谈恋爱。但是周某花却经常挖苦、讽刺刘某平,甚至把她表妹的手机藏起来不让两人联系。

  后来,两人被迫分手,刘某平从此再也没有找到女朋友。

  刘某平之弟刘某军告诉记者“我哥哥跟周某花关系不好,他们之间发生过三次争吵。”

  2003年的时候,我哥哥到厚街帮舅舅做事,周某花逼我哥哥离开,却没有支付一分钱的工资,他们大吵了一次。

  第二次争吵是因为周某花破坏我哥哥与周某花的表妹谈恋爱,这次他们发生了打斗。

  第三次是因为周某花说话很难听,伤害了我哥哥的自尊。

  对婆婆不孝

  周某花对婆婆很不好,因为不想和婆婆住在一起,就经常骂她。

  刘某平知道周某花不孝的事情后,多次跟弟弟刘某军说,如果周某花做得再过分的话,就要杀了她。

  行凶

  2008年4月,刘某平想到自己连女朋友都没有,就觉得这都是舅母周某花一手造成的,“我一无所有,这些都是她害的,我下定决心杀死她。”4月20日左右,刘某平在地摊上买了一大一小两把不锈钢尖刀,又买了一把锁,“锁是用来在作案时锁住门不让她跑掉”,刘某平供述说。

  在5岁表弟面前杀人

  2008年5月3日12时许,刘某平来到周某花的出租屋,周某花正在玩电脑,表弟杨某杰坐在旁边玩耍。进门之后,刘某平把5岁的表弟杨某杰拉到身前,先用刀在杨某杰的右手臂上划了一刀,并对周某花说:“你害得我好惨。”

  周某花一把拉过儿子,不再理会他。刘某平就起身锁住出租屋铁门,回身就持刀直接捅向周某花。其舅杨某前闻声从里屋出来,见状就用铁棍与刘某平打了起来,混乱中刘某平持刀将杨某前捅倒在地。

  随后,刘某平见周某花蜷缩着身子躲在房间角落里,又冲上前去持刀向她全身猛捅五十余刀,直至周某花倒地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杀死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