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尿毒症父亲上网寻人领养儿子 网友呼吁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7:24  信息时报
患尿毒症父亲上网寻人领养儿子网友呼吁救助
“蓝海”许文哲在“送儿帖”中贴出的自己和儿子的照片

  □信息时报记者 刘敬 张志超

  日前,网上的一个尿毒症父亲打广告“送”儿子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ID为“蓝海”的发帖者在帖中称,由于自己处于尿毒症晚期,又无钱支付巨额的透析费用,希望能通过发这张帖子找到家庭条件好的好心人领养自己3岁的儿子。帖中,“蓝海”更附上了多张“蓝海”病发前和孩子的幸福合照。

  患病10年无钱养儿出下策

  据了解,打出“送儿”广告的网友真名为许文哲,家住山东威海。原本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在许文哲被检验出身患尿毒症晚期后变得支离破碎。妻子走了,而他也只能靠每个星期的血液透析来勉强维持生命。由于是一名外地务工人员,没有医疗保险,也根本承受不起高额的透析费。对于无钱做移植手术和透析的许文哲来说,就意味着只能在家里等死。他的儿子今年将近4岁了,由于家境贫穷,一直没钱上幼儿园。许文哲表示他并不惧怕死亡,唯一放心不下的只有自己的儿子,而上网发帖也只是希望看是否有家庭条件好的好心人愿意领养自己的儿子。

  随后,信息时报记者联系上了许文哲本人。他表示刚刚才从医院做完透析回家。在帖子发出后,他共接了19个好心人的电话。打电话前来询问的大多为媒体的记者,也有论坛的版主和坛子们,表示有意领养孩子的人反而不多。对于公开打领养广告,他表示如果不是到了“实在没有办法”的地步也不会选择让别人领养自己的孩子。“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让孩子过得好,其他对我来讲已经不重要了。儿子很想和我一起过,可我什么也给不了他。跟着我受苦不如跟着别人过得好点”他说。随后,他更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威海当地的记者和他联系上,并表示希望能替他发起为他的移植手术筹款。

  网友呼吁民政部门伸援手

  许文哲在网上发帖呼吁好心人领养自己的亲生儿子之后,在互联网上立即引起广泛关注。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对许文哲发帖寻找有心人领养亲生儿子的行为感到不解。网友们认为,许文哲完全可以到当地的民政部门或者慈善团体寻求帮助,完全没有必要寄养自己的亲生儿子而放弃自己的生命。

  从帖子中的内容可以看到,楼主还没有尝试找当地民政部门或慈善团体寻求帮助吧,建议楼主去找她们,她们肯定会给予帮助的,请相信国家和政府。”怒剑网友“summy”留言称。“summy”的建议得到大部分网友的支持,他们均建议楼主应该尽快寻求帮助,而不是像现在那样上网寻人领养亲生儿子。

  另外,有网友批评许文哲意志力不够坚强,甚至懦弱。一网友留言说,“尿毒症并非不治之症,只是由于缺钱而没法治疗,我觉得你太懦弱了,完全没有勇气面对困难,面对现实。”网友“keta”则鼓励许文哲坚持下去,“能够看着自己的儿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当父母最希望看到的,建议楼主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想想数年而后儿子长大成人并能照顾你的情形,你就有勇气坚持下去了。”

  许文哲:“能让儿子过得好愿背任何罪名”

  许文哲表示在帖子发出后,接了19个好心人的电话,但表示有意领养孩子的人不多。由于询问者众多,他特意于昨日在论坛上发表了一封感谢信,向所有关注这件事,关心他命运的人致谢。

  信中写到,“因为不忍心,昨天鼓起勇气发了一个送孩子的帖。如果哪怕是有一点点其他办法,有一点点其他希望我也不会选择背上这样的罪名。”,“我知道只有短短的几句谢谢代表不了什么,但我现在能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的实在不多。如果我还有将来一定想给大家最大的回报,深深鞠躬—谢谢你们。”

  针对个别网友对他的指责,他则回应表示如果能为儿子找个好的归宿,就算背上“任何再难听”的罪名也在所不惜。他在信中写到,“也许很多人说我是龌龊的人,还有很多人说我是在炒作,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骂我,我必须做一个选择,因为孩子和我在一起不是挨饿就是挨冻。我愿意别人骂我是畜生,愿意背上任何再难听的罪名,只要能让我儿子过得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患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