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老板锤杀上门讨债人抢劫3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1:2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王浩澄) 因为企业经营不善拖欠货款,纸箱厂老板卢某明见巨款萌生歹念,竟将身带数十万元现金上门收取欠款的业务员余某用铁锤锤死。案发后38小时,卢某明被汕头龙湖警方抓获归案,余某被抢的38万多元全部追回。

  业务员携巨款突“蒸发”

  12月1日清晨7时30分,汕头市澄海区一纸业公司老板陈先生匆匆跑到珠池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该公司业务员余某11月30日晚外出收取货款,总款项达40万元左右,至今下落不明。接报后,刚开始警方推测有可能是余某携带巨款潜逃,于是围绕余某开展了一系列侦查工作。

  走访中,民警获悉11月30日晚上8时50分余某还与家人电话联系,告知他要到龙湖区一纸箱厂收取货款。而该纸箱厂老板卢某明也证实余某30日晚上9时多到该厂收货款17753元。要离开时余某驾驶的车熄火,卢某明还联系一汽修厂派人到该厂修理车,而余某是“打的”离开纸箱厂的。

  小货车“失踪”露端倪

  侦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了一个疑点。原来,纸箱厂老板卢某明有一辆轻便货车供平时运输货物使用,平日一直停放在厂内,但这两天没有运输任务的轻便货车却失踪了。再者,余某是从卢某明处收款后“蒸发”的,卢也很值得怀疑。

  12月2日晚9时多,民警结合这些情况再次询问卢某明,并质问他厂里那辆轻便货车现在何处。做贼心虚的卢某明一听脸色骤变,向公安机关交代了他财迷心窍劫杀余某的犯罪经过。这时,从发案到破案仅仅38个小时。

  见财起意锤杀追欠者

  原来,卢某明所经营的纸箱厂一直向澄海区一纸业公司进纸板等加工纸箱,已欠下该公司货款50多万元。经协商,卢分期付还欠款,每月还款3万~5万元。今年1月至9月,卢基本上每月都能还款。10月以后,因为生意冷清,卢拿不出钱来还款。

  11月30日晚9时许,澄海纸业公司业务员余某上门来收取卢某明所欠的货款,卢只拿出1.7万元。当余某把1.7万元装入随身带来的电脑袋时,卢见他的袋内有数十万元现金,想到自己的工厂债务高筑、面临倒闭,遂产生杀人劫财的念头,于是悄悄从厕所门框上拿下一把铁锤,趁余某开门离厂时,从后面持铁锤砸打余的头部,致其脑颅受伤倒地死亡。

  杀人后,卢某明准备把余某所驾的车移走,但上车时该车熄火,只能打电话给汽修厂,并和汽修厂工人一起推车去修理。10时40分左右,回到厂里的卢某明用编织袋装上余某尸体,还叫其哥卢某诚帮忙,两人将装有余某尸体的编织袋搬上轻便货车,开到附近一停车场停放。

  12月3日凌晨1时多,龙湖分局民警在汕头市区一娱乐场所抓获了嫌犯卢某诚,并追回余某被抢的现金38.78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锤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