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钉子户致杭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工期拖延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1:34  现代金报

  “和上海的‘婚期’,不得不延期……”说这话时,杭州湾跨海大桥余慈连接线工程部一位负责人,满脸的无奈。

  所谓的“婚期”,是指浙江省省级重点工程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余慈连接线一旦竣工,余姚将是继慈溪后,又一个与上海“联姻”的地区。但这一美好愿望,却因为一幢迟迟不肯拆迁的农宅而落空。 记者 周一 文/摄

  嫌拆迁费给低了

  12月5日,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宁波。余姚凤山街道五星村村民郑先生,躺在一楼卧室的床上,晒着太阳,望着停在家门口的挖土机发呆。

  去年7月,五星村被纳入杭州湾跨海大桥余慈连接线工程项目的拆迁范围后,郑先生已送走一拨又一拨的村民。与其他村民争相排队签拆迁协议不同的是,郑先生迟迟不肯拆迁。如今,挖土机就在家门口等候,工作人员只要法院一声令下,立即执行强制拆迁。

  对于被外界戏称为余慈连接线“最牛钉子户”一说,郑先生坚决不愿承认。他说,自己不想成为钉子户,只是因为不满意政府提出的货币安置补偿款,他才迟迟不愿离去。

  十几年前,郑先生在村里办了家印刷厂,经济条件还算富裕。1999年,郑先生拿出手头积蓄的50万元钱,按照自己的设计想法,建造了这幢小洋房。“如果我答应拆了,那村里那些造价比我家房子还差的房子,拿的补助都比我多。”郑先生认为,政府拆迁补助款给低了———不应该一刀切,而是应当根据房屋的造价来衡量。

  停止协商已3个月

  为了说服郑先生搬迁,一年的时间里,余慈连接线的拆迁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郑先生解释和协商,均未果。

  “我们不会答应郑先生的无理要求。拆迁补助都是按照房屋面积来计算的,怎么可能按照房屋的造价来补偿。”3个月前,拆迁办工作人员停止与郑先生协商。

  郑先生提出了230万元拆迁补助款。“200万元是拆迁补助款,30万元是一系列精神损失费。整整一年时间,我和老婆就住在工地里,家中遍地是灰尘,晚上睡不好觉,饱受煎熬。”他说。

  郑先生说,他家共有4口人,大儿子已成家,小儿子明年年初结婚。他家共有300平方米,依照征迁工程凤山街道指挥部的产权置换和货币安置补偿方案,他们总共可以分配到60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但还需要补30万元的差价。

  “如果只补偿我41万元,我还要掏30万元的差价钱;赔得比41万元多,差价就不用掏了。”郑先生表示,230万元绝对不是一口价,自己愿意和拆迁办的人谈,“100多万元总要给我吧,这是我的内心底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钉子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