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女谎称订婚蒙同事红包 检方认定其涉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1: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 王鹏昊) 单身女子杨阳给同事发喜帖,谎称自己要订婚,骗得了3000余元的“喜礼”钱。此后不久,她还盗刷室友银行卡。前天,因涉嫌盗窃、诈骗两项罪名,杨阳在昌平法院受审。

  现年25岁的杨阳是北京吉利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今年7月,因自己经济拮据,她打算以订婚为名收红包。随后,她四处对别人说自己有了男友,名叫王某,准备订婚。数天后,她给同事们挨个发了喜帖,称“7月28日晚要和男友进行订婚仪式”,恭请同事们参加。

  接到喜帖后,同事们纷纷给杨阳送了红包,数额从100元到500元不等。到了7月27日,杨阳总共收到3000余元。当天,她突然向同事们宣称,男友的妹妹出车祸去世了,家里有丧事不宜结婚。见此情形,同事们信以为真,并言语宽慰她。

  一个月后,杨阳将收到的3000余元全部用于购物。经济再次陷入窘境后,杨阳竟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一天中午,她趁同宿舍室友不在,偷取了对方的银行卡准备去盗刷。室友发现失窃后当即报警,因当时现场只有杨阳出入,杨阳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面对警方讯问,极度紧张的杨阳不仅承认了自己偷拿室友银行卡的事,还交代了骗红包的事。

  前天,因涉嫌盗窃、诈骗两项罪名,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杨阳一案。面对检方的指控,杨阳连称“我认罪,我知道自己错了”,并请求法庭从轻判决。此案未当庭宣判。

  检察官在法庭上表示,杨阳谎称自己有男友要订婚并发出喜帖,其目的是为收红包,达到目的后她便以种种理由推脱。仔细分析其行为,从主观上,杨阳的目的是为了骗钱,让同事们看似自愿地给她红包。从客观上,她采取了虚构事实的方式,确实骗取了同事们的钱财。因此,这种行为的性质已经属于犯罪,涉嫌构成诈骗罪。

  -检方说法

  骗讨红包属犯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