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会网友身陷传销团伙 被打伤弃于公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杨振文) 湖南龙山县籍男子李某柱,在网上认识一女网友,在对方盛邀下前往茂名见面。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个传销团伙。发现上当的李某柱不肯就范,想挟持女网友逃离,却被一伙男子打成重伤,丢弃在一公园内,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近日,茂名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艰苦调查,终于将此案侦破,分别在广州、茂名两地抓获3名嫌疑人。

  会友身陷传销魔窟

  据警方介绍,现年23岁的李某柱,在家乡龙山县城上网聊QQ时,与在茂名搞传销的湖北籍女子杨某蓉相识。经过多次聊天后,杨某蓉称想和李某柱交往,但实际上她只是想发展李某柱为传销下线。

  5月27日晚11时许,在杨某蓉的一再相约之下,李某柱南下茂名见面,并被带到茂名市坡头地村一个套间,里面聚集了10多名从事传销的男男女女。李某柱刚进房间,其手机就被杨某蓉收走,并被迫参与传销活动。发现上当的李某柱不肯就范,随即从身上掏出匕首,架着杨某蓉的脖子,要他们一伙放其离开,并提出要带走杨某蓉。杨某蓉的同伙为了制服李某柱,就从市区其他地方叫来几位老乡,带着刀具赶到出租屋,并趁李某柱不注意时,夺走了他的匕首,有的用刀朝其身上乱捅,有的用啤酒瓶敲打其脑袋,致李某柱身受重伤晕死在地。

  为了毁尸灭迹,他们还用棉被和电话线将李某柱包裹着,合力扛下楼,就近丢弃于附近的新湖公园围墙里。之后返回出租屋,冲洗干净现场,连夜分散逃逸。

  但李某柱还没断气,断断续续喊救命。当天凌晨4时许,公园附近的村民许姨起床小解,听到了李某柱的呼救声,随即打电话报警。但当救护车赶到时,李某柱因全身多处刀伤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两地抓获嫌犯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当日早晨,他们在坡头地村调查时,发现某栋401房,刚被人冲洗过,墙壁上还遗留着血迹,房间内还有不少传销资料没带走。民警分析,这是案发的第一现场,并且断定案情涉及传销,401房是一个传销窝点。

  经过调查,警方很快确定河南籍男子杨某攀和湖北籍女子杨某蓉等5人,涉嫌是主要疑凶,已分散逃往广西玉林、湖北恩施、河南郑州以及山西太原等地窝藏。

  10月24日中午,民警将其中两名潜回茂名的疑犯朱某来、陈某凯抓获。11月8日晚上9时许,办案民警又赶赴广州天河区棠下某酒店,将正在参加传销聚会的疑犯杨某攀抓获,连夜押解回茂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攀,河南省襄阳县人;陈某凯,湖北省咸丰县人;朱某来,湖北省恩施市人。其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茂名警方正抓紧布控追捕另外两名嫌疑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传销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