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街头贴启事自称讨百万工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2: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孕妇街头贴启事自称讨百万工钱(图)
张邦祥和怀孕九个月的妻子在街上贴寻人启事 记者 吴子敬 摄

  本报讯 建筑公司拖欠劳务方100多万元工钱,工人天天上门找劳务方讨要。无奈之下,劳务方项目经理和已有9个月身孕的妻子昨日上街,贴启事寻找欠债人。

  孕妇叫王燕,32岁,家住九龙坡区中梁山。王的丈夫张邦祥,是一项目部经理。因为重庆某建筑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林某某拖欠张100多万元劳务费,致使张家生活难以为继。

  王燕以丈夫的口吻写了一份寻找林某某的启事。下午2时许,她拿着启事,拉起丈夫的手出了门。两人先后来到中梁山玉清寺、江北大庆村、洋河等地张贴启事。启事上写道:“林某某拖欠我公司100多万元劳务费,但从2008年10月8日开始,他至今不露面……这笔劳务费是五六十名工人的血汗钱……”

  启事上称,王燕羊水多,胎儿有危险,医生多次叫王燕住院保胎,但因为“四处举债,无钱住院”。

  4时许,记者跟着夫妇俩来到江北大庆村石油佳苑某建筑公司的办公地,但公司铁将军把门,门上还贴着10月的电费催缴单。记者拨通林某某的手机,无人接听。该小区保安说,每天来讨债的人不间断,最近两三个月,难得见到该公司员工的影子。

  张邦祥称,近两三个月,他先后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建委、江北区建委等部门求助。当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林某某时,得到同样的结果——对方不接电话。

  “妻子很快就要临产了……”张邦祥心酸落泪。王燕说,丈夫现在常常独自喝闷酒,每喝必醉,醉了就睡。她见到这种情形,只好豁出去了。记者 陈国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欠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