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影戏团袖珍人 网上公开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1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胡筱

  摄 像:张竞超1

  双播:【导语】

  男播:下面,我们要说的,是一个特殊的人群。说特殊,是他们的身高都只有1米2、3,被称为“袖珍人”。但是 ,他们和我们一样,同样热爱生活,同样渴望爱情。

  女播:虽然他们的生活比常人更艰难,但他们却拥有比一般人更积极的生活态度,他们努力工作,寻找着自己的幸福 。

  【同期】皮影表演开场----(配上背景音乐)

  【正文】正在进行皮影表演练习的是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的几位袖珍人,他们从事皮影表演时间都不长,最久 的八个月,最短的只有一两个月。由于皮影戏对表演者的要求非常高,要练就过硬的功底,只有勤学苦练。为了尽快掌握表演 技巧,吴小莉和它的同伴来每天都要排练十几个小时。

  【同期】皮影艺术团团长林中华:这十个人可以说从外形上看咱俗话说就很漂亮都是美女和帅哥学习上都非常认真工 作上应该说也是有几个已经成为演出的骨干了。

  【正文】皮影团的袖珍人来自全国各地,平时都住在团里的集体宿舍,他们的年纪都不小,最小的二十七岁,最大的 已经四十多,时间一久,终身大事成了每个人都面临的难题。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是所有人的心愿。然而,由于身体方面的原 因,袖珍人对于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大都信心不足。为了帮助大家,吴小莉成立了“袖珍人联谊会”,并和几位平均身高不到一 米二六的袖珍朋友开始在网上公开征婚。

  【同期】吴小莉:很多人电视上看到我这个联谊会他们又向我提出来一些个人的情感问题。

  【正文】公开征婚后,每天回到宿舍,小莉和同伴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求爱信,然而,每次拆开信封的时候,小 莉总是既担心又期待。因为,求爱信基本上都是无果而终。在袖珍人看来,世人对他们的误解太深。

  【同期】吴小莉:世人对我们不够了解我们一路走来都非常艰辛上学啊就业啊很多企业它都要女的一米六男的一米七 然后在这个个人感情问题上是更难的事实上我们袖珍人跟常人没有两样我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我们结合了以后下一代也是 不遗传的。

  【正文】一次次失败并没有打消袖珍人对美好婚姻的憧憬,他们和普通人一样,对自己未来依旧充满期待。

  【同期】袖珍人1:很简单只要说是两个人能互敬互爱话语上能谈得来也就可以。

  【同期】吴小莉:希望我的生活就是健康的正常的充实的丰富的美好的

  【同期】吴小莉唱歌:我在爱的人间长大长大的还有我的坚强只要我心中有个他心里就不会黑暗无光……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