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富翁高票当选村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2:06  红网
千万富翁高票当选村支书
谢其祥

  红网1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贺国胜)坐拥数千万资产,53岁的谢其祥回到老家——攸县酒埠江镇东田村担任村支书。有人说他作秀,有人说他太傻,谢其祥都不以为然,他说只是想帮家乡人做点实事。昨天,他正带领村民在兴修水利。

   曾经:45天之内买下3家企业

  谢其祥小时候家里很穷,“连饭都吃不饱”。19岁他跟人学做砖匠,一做就是13年。1987年,他借钱买了一台大东风货车搞运输。1995年,他又和弟弟南下深圳开出租车。2001年,他回到家乡租赁经营一家水泥厂。2002年10月29日,兄弟俩以大股东身份竞买原攸县医药公司成功,成立“正翔医药”;11月5日,兄弟俩又筹资买断当时改制的原攸县湘华水泥公司,组建长江水泥有限公司;12月15日又收购原攸县建兴水泥厂。

  45天之内买下3家企业共6000多万元资产,谢其祥兄弟在业界风生水起,属下企业飞速发展。2005年,兄弟俩又涉足房产业,在株洲开办了一家房产公司。

  “吃过许多苦,发了一点财。但是我始终觉得自己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谢其祥说自己一直改不掉早上吃米饭的习惯,也害怕记者照相。“家里至今没有拍过一张照片呢。”

  如今:高票当选村支书

  这几年,作为村里走出去的“富翁党员”,谢其祥已为家乡修路、济困、助学等公益事业捐资不少。乡亲们早盼着他能回村里当书记,带领大家改变落后面貌,一起发家致富。但基于诸多原因,谢其祥一直推辞。

  今年7月份,东田村支书换届选举时,谢其祥高票当选。

  “村民们强烈要求,镇政府也反复鼓励,就这样我应允了下来。”谢其祥说,既然自己接了这个摊子,肯定要做点实事。

   计划:拟贴资百万元搞建设

  东田村基础设施落后,今年7月份上任村支书后,谢其祥立即组织班子制定了3年任期内的“施政方略”,除了正常的村务工作,主要做好4件事:一是建好村级活动中心;二是修好5000米机耕路;三是修好10000米灌溉水渠;四是改造、修建18口灌溉用山塘。谢其祥告诉记者,这些计划实现后,村民劳动效率大大提高,粮食可以旱涝保收。

  谢其祥接任时,村里已负债3万多元,但谢其祥早有盘算:“总预算约200万元,我自己准备出资100万元,其他的尽量争取上级项目资金。”

   现状:村水利和道路网络初步形成

  在谢其祥的带领下,村民积极投工2000余个,已加固、改造山塘5口,增加储水量6万方;万米新水渠、4000米村道、4000米农田机耕路初步形成了东田村水利和道路网络。根据安排,这些土方成型的山塘、道路和水渠将于明年完成硬化。“目前上面还没拨一分钱,全部是老谢自己垫的钱。”村委虞主任告诉记者,为了修路、修水利,谢其祥用自家的铲车在村里干了50多天,分文未收。该村活动中心还未竣工,谢其祥在乡下的“豪宅”便成了现有的村民活动中心,全天候开放,腰鼓队、军鼓队每天在里面排练。

稿源:红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富翁 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