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轻信诈骗短信被骗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4: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周桂颜、付萍)“昨天,南海法院公布,佛山首例短信诈骗案近日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二年。

  大沥老板误信短信损失巨款

  36岁的董先生是南海大沥人,经营一家叉车公司。今年2月,他向大沥奇槎一家金属回收公司购买了一批价值15万元的铝材并约定4月份付款。

  3月28日,董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您好,请把钱直接汇入这个账号,农业银行6228481131454527112”。由于时间上非常吻合,董先生误以为该短信是金属回收公司让他汇货款,于是他让财务汇钱到那个账户上。

  直到下午5时,董先生给金属回收公司打电话,对方说根本没有发什么信息,董先生才知道受骗,就马上报了警。

  警方在银行提供的录像上,查看了前来提取15万元巨款的两人的样貌。

  同年4月17日,两名犯罪嫌疑人陈×田和刘×裕两人在惠州出租屋内吃过饭后,正准备进入农业银行将骗来的15万元存入银行时,早就在银行内等候的公安机关人员将其抓获,并起回赃款15万元,发还被害人。

  利用手机群发器发短信骗人

  陈×田是福建安溪人,去年11月,陈的老乡易明成(另案处理)提出搞手机短信诈骗。为了诈骗,他们还准备了多部手机、多个群发器、多个手机卡、多个银行卡,还有手提电脑等。为了发诈骗短信,他们在5个月内购买了200多张手机卡,然后利用手机群发器疯狂发短信骗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诈骗 短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