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费者大喊同归于尽拖着两名法警跳下六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7: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因为不肯支付儿子抚养费,郑洋被起诉到法院后又遭强制执行。面对执行人员,郑洋大喊一声:“我们同归于尽吧。”随即拖着两名干警便从六楼跳下。“类似的执行难的问题依然很突出,执行确实很无奈而艰辛。”昨日,溧水县法院相关法官表示。

  两名干警被拖跳楼摔伤

  小强年仅7岁,父母离婚后他便跟随母亲生活。由于母亲收入微薄,而父亲郑洋已拖欠数月的抚养费,母子二人生活非常困难。因拖欠学费,小强还面临着失学的危险。小强不得不请求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干警赶到常州辗转找到了郑洋。郑洋表示要与前妻商量出一个解决办法。在前妻住所,郑洋酒气熏天。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刀,威胁儿子。法警赶紧上去将刀夺下。郑洋又冲上前去掐住儿子脖子,狂呼:“掐死你!掐死你就没有这些事情了!”小强拼命挣扎,脸涨得通红。法院干警将小强解救下来后,为防止郑洋继续施暴,一名法警便将其用手铐铐住,手铐的另一端锁在自己手上。在6楼楼道处,郑洋突然大喊一声:“我们同归于尽吧!”随即就往楼道下面跳。另一名干警见状立即去阻拦,但也被带了下去,3个人全部摔落在5楼楼道。一名干警骨裂,另一名干警受轻伤,郑洋本人则肾脏摔伤。

  老赖与法官玩起捉迷藏

  张航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骑摩托车将孔秋撞致大脑伤残,生活不能自理。诉讼过程中,张航要求调解,但只愿支付极少数额,被对方拒绝。法院判令张航赔偿孔秋各项损失十万余元。张航认为赔偿数额过高,便与法官玩起了捉迷藏,平时在外打工,一般也不回家居住。近日,孔秋的妻子称发现张航在高淳一家獭兔养殖场工作。执行法官当即驱车50公里辗转来到当地,但养殖场老板夫妇两人见到法院执行干警,反而把大门锁上,声称张航不在,拒绝法院干警进去查找。在执行干警提出相关证据时,老板夫妇两人竟现场撒起泼来,说法院干警进入搜查会导致獭兔病毒感染,并纠集几个工人守住了大门。见到如此阵势,执行干警只能无奈地放弃了搜查的行动。

  法官:执行是系统工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溧水县法院共执行案件1427起。该院副院长李怀宝表示,执行就如治病,医生按照治疗程序对病人进行治疗后,病人还是不治身亡,这是病情决定的,而不是由医生的方法所能代替的。解决“执行难”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多管齐下,重点突破,综合治理。(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作者:风飞 姚均祥/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同归于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