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破获系列拦路抢劫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金钟、赵金智)12月5日,记者从玉泉区公安分局获悉, 玉泉分局刑警一中队雷霆行动,快速破获11月份以来发生在新城区、回民区和玉泉区多起系列拦路抢劫、强奸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08年11月17日凌晨2时许,玉泉区五塔寺前街发生一起拦路抢劫、强奸案。金碧辉煌俱乐部的一名女服务员在下班途中遭到两名男青年的殴打,后被强行拉上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带至北二环一带,其中一名男青年将其强奸,并抢走其随身财物。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高宏昌副局长亲自组织侦破工作。一中队侦查员及时将提取到的有价值物证送往刑警支队做DNA鉴定。同时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对犯罪嫌疑人的行车线路展开调查,寻找破案线索。

  就在侦查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时,11月20日、28日玉泉区公安分局辖区又接连发生两起类似案件,三人财物被抢,其中一名女青年被强奸。

  短短十几日就有数名群众受害,犯罪嫌疑人的这一恶行,引起了一中队侦查员的无比愤慨。侦查员们加班加点,深入调查走访,经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12月5日在公安厅、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维多利皇家俱乐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薛某、付某、杨某(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付某交待了自2008年11月初,伙同薛某于凌晨驾车在街上寻找目标,发现目标后持槁把、尖刀进行威胁殴打,再将被劫持的男性或女性强行拉到面包车上,行至北二环偏僻路段时,抢劫受害人的手机、项链、戒指、现金等财物,有部分女性受害人遭到强奸。

  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作案10起,其中四名女性遭到强奸。犯罪嫌疑人杨某参与了其中一起抢劫案。现已收缴作案工具砍刀一把、弹簧刀两把,用于作案时的交通工具面包车一辆,以及赃物金项链一条、手机四部。

  现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