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飞行员坠机后在浮冰生存18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1:3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两名瑞典人7日驾驶飞机从美国返回瑞典,行至哈得孙海峡上空时,发动机出现故障,飞机坠毁。这两人9日说,飞机失事后,他们幸运地爬上加拿大北部地区一块巨大浮冰踱步取暖,忍受大约18个小时“冰冻”后终于获救。

  美联社9日报道,两名飞行员分别是现年45岁的特勒尔斯·汉森和25岁的奥利夫·爱德华兹-尼尔。

  汉森和爱德华兹-尼尔驾驶汉森所属公司新购的“塞斯纳空中霸王”飞机从美国俄亥俄州返回瑞典哥德堡。他们本打算在努纳武特、格陵兰岛和冰岛补充燃料,但当飞机飞行至哈得孙海峡上空时发动机出现故障。

  汉森有超过20年的飞机驾驶经验,但重启发动机无效后便驾驶飞机滑向加拿大努纳武特以南大约160公里处的一块浮冰。他们利用飞机坠毁前的5至8分钟穿上救生衣,发出求救信号。

  飞机坠落在一块巨大浮冰旁边。由于驾驶舱门无法打开,他们从驾驶舱窗户逃出。幸运的是飞机的一个机翼落在浮冰上,汉森和爱德华兹—尼尔随后爬上浮冰等待救援。

  夜幕降临,汉森和爱德华兹-尼尔既没有食物,也无处庇护。因不确定浮冰的支撑力度,他们尽量在半径1米范围内踱步取暖。尽管身穿救生衣,但他们的手脚还是在严寒下冻伤。

  因救生衣的发光装置失效,无法向搜救人员显示信号,汉森和爱德华兹—尼尔只能在黑夜里默默注视搜救直升机飞来飞去。直升机搜救过后便一片沉寂。

  气温降至摄氏零下20度左右。汉森和爱德华兹—尼尔借助不断说话和活动以免睡着。次日黎明当注意到没有搜救直升机返回后,他们决定尝试从一块浮冰跳至另外一块浮冰直到岸边。

  8日上午9时左右,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半岛捕虾的“大西洋企业”号渔船收到求救信号后,航行大约290公里前来救援。两人终于获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飞行员 获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