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岁老母欲捐肾救44岁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09  新京报
66岁老母欲捐肾救44岁儿子(图)
  昨日,朝阳医院,黄占英躺在病床上,其妻正在为他整理衣服,准备出院。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汪城)儿子黄占英被查出患肾衰竭,66岁的母亲决定捐肾救子,但黄占英在手术前却被发现胸部感染,不得不将手术日期延后。昨天,黄占英回到了河北衡水的家,其母王慧智表示等儿子感染情况好转,还要捐肾进行移植手术。

  三年来靠透析维持生命

  44岁的黄占英是衡水市某公司待业职工,自2005年7月被确诊肾衰竭后,他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1米85的人,生病前180多斤,现在还不到120斤。”黄占英妻子石永丽说,丈夫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她和丈夫的两个妹妹都去做过检查,但配型均不成功。

  看着黄占英一天比一天消瘦,母亲王慧智提出了捐肾的想法。“丈夫第一个反对,”石永丽说,婆婆今年66岁,黄占英怕母亲禁不住手术折腾。

  “老伴去世后,儿子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救他。”王慧智说,在她的坚持下,儿女勉强同意她来北京做配型检查。

  母亲称儿子好转后再捐肾

  11月19日,王慧智来到北京朝阳医院进行了肾移植的配型检查,结果与儿子相吻合。11月25日,黄占英入住朝阳医院,准备在一周后接受母亲捐肾做肾移植手术。但此期间,黄占英却被查出胸部感染,为避免术中产生危险,手术不得不延期进行。

  前天,朝阳医院泌尿外科移植病区值班医生刘航介绍,一般来说对于60岁以上的人,不主张做脏器捐献,但黄占英家情况特殊,而且经医生检查,王慧智的身体状况能禁受手术带来的伤害,因此允许其捐肾,“她是医院目前年纪最大的肾供体者。”

  昨天下午,黄占英回到了衡水的家。“孩子的精神不错,我能不挨那一刀,他很高兴,但我心里不好受啊。”王慧智说,等儿子胸部感染情况好转后,她还是要捐肾给儿子做移植手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捐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