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团伙利用消灾之名盗窃老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1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2

  摄 像:雷志军

  女播:【导语】石景山警方经过精心组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了一个由安徽枞阳籍农民组成的,冒充尼姑消灾,驱邪为手段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目前已经查证这伙假冒尼姑,已经做案两起骗得赃款11万多元,另有20起假冒尼姑诈骗和偷盗案件还在调查之中。

  【正文】几天前,当被骗市民来到石景山刑侦支队时,立马辨认出了让他们上了当吃了亏的骗子,就是这几人装神弄鬼,几乎把他们后半生的全部家当骗走。

  【同期】市民

  吓死我们了

  【正文】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就在11月底家里突然来两名大约40来岁,自称来自普陀山的尼姑。进家后她们先与老人聊天,然后表示愿意为老人家人算上一卦。

  【同期】大妈

  我们完全被说傻了

  【正文】两名尼姑让老人找出几张白纸,每张纸上都写着一个家人的名字,她随便烧掉一张没写名字的白纸,把纸灰倒在几张写有名字的纸上,用手一摸,很快其中一张纸上会出现一个“血”字,这个纸上写的正是老人儿子的名字。

  【同期】大妈

  没有想到这么神??(不妥)

  【正文】大吃一惊的老人立刻求她们如何化解。尼姑让大妈拿出家里所有的现金,声称包好后经尼姑施法再放到大衣柜或者枕头下,7天后其中一张钱上会有血迹,花掉这张钱,即可给儿子消灾。老人立刻拿出现金让尼姑施法,让老人没有想到的是,尼姑此时乘机把现金掉了包(换成了假钱还是别的什么?)。等老人醒过神来方觉上当时,尼姑已经溜之大吉。

  进入12月以来,石景山警方接到多起类似报案,立刻成立专案组,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缜密侦查。终于在11月29日夜间,羊坊店的某招待所内,一举把19名嫌疑人抓获。穿着尼姑服的骗子被带到刑侦支队后,摘掉帽子居然露出一头黄发。

  【同期】犯罪嫌疑人

  我们刚来北京

  【正文】经过审讯,原来这伙人是一个由安徽枞阳籍农民组成,以冒充尼姑消灾、驱邪为手段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他们这些尼姑服装都是20、30元买来的,证件自然也是伪造的假证件。所谓写有“血”字的纸其实就是一个小魔术,用事先准备好的芝麻糊,乘老人不备,写上一个血字,芝麻糊会自动吸附纸灰,所以会出现一个“血”字。民警现在给记者演示了一番这只个小伎俩。

  【同期】演示

  【正文】目前,已经查证这个假冒尼姑的团伙共做案两起、骗得赃款11万多元。但由于他们从10月起就已经进入本市,是否涉及朝阳、海淀等区的其余20起假冒尼姑诈骗和偷盗案,目前还在调查之中。警方提示,居家老人不要让陌生人进家,要相信科学,抵制迷信,确保人身财务的安全。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