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疑居委会主任与前妻有染泼汽油将其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04:33  长江商报

  纵火者怀疑对方与其前妻有染,纪委调查予以否认,男子被警方拘留

  本报讯(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罗丹凤)昨日上午10时许,江岸区劳动街赵家条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内,一男子携带一桶汽油闯入居委会主任办公室,泼洒汽油并欲点燃。在制止其行凶过程中,居委会主任被烧伤。目前,肇事者已被警方拘留。

  男子居委会内泼汽油纵火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位于二楼的赵家条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时,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我们对办公室进行了清理,冲洗了多次,门窗也都打开了”,一名工作人员说。社区委员李女士想起事发一幕仍心有余悸。李女士的办公室在居委会主任王某的办公室隔壁,事发前她到三楼打印材料。“闻到一股汽油味后,我马上顺着汽油味寻找来源,发现王某、治保主任刘某跟一男子正在我的办公室内,三人拉扯在一起。还没等我明白是么回事,王某的左袖口就着火了。他急忙用另一支手扑打,这时,他颈部以上也都烧着了。”

  见此,李大喊脱衣服,随后紧急跑去取水灭火。治保主任刘某很快帮助王某脱掉了衣服,扑灭了身上的火苗。

  “那一幕太可怕了,因为王某办公室的地面、长排沙发、办公桌等都被汽油浇过,要不是扑灭得快,隔壁王某的办公室就会燃起大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李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居委会一楼是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旁边除了居民区外,还有一家医院。

  社区主任全身多处被烧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市三医院看到,王某的双手、下巴、脸部、颈部被烧伤,烧伤面积6%。

  王某说,“上午10时左右,男子张某携带大半桶汽油来到其办公室,并将汽油倒在办公室内和我的身上”。想到张某可能会用打火机点燃汽油纵火,他立即上前抓住张某的双手,并将其拖至隔壁办公室,同时喊来了治保主任刘某。在隔壁办公室,他和刘一人捉住张某的一只手,并劝说张某别冲动。“但是,张某突然用头猛撞我的右眼,我本能地伸手去挡,趁此空当,张某快速掏出打火机,点燃了我的衣服,引发了大火。”

  案发后,居委会迅速报警。民警赶来将纵火者带走调查。

  疑对方与前妻有染而纵火

  据了解,纵火者张某今年49岁,家住赵家条社区,离异后独身,腿脚不灵便,目前在附近一家残疾人企业上班。其前妻王芬(化名),39岁,带着一个女儿生活,现在居委会办公楼下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

  采访中,多位市民称,张某多次跟人讲其前妻王芬跟社区主任王某有染,他对此一直怀恨在心。也有市民称,王芬的工作是居委会帮忙介绍的,而做事的地方就在居委会楼下,这让张某起了疑心。

  据称,去年,张某与王芬离婚,张多次宣称离婚是社区领导造成的,他将来要报复。“当时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的纵火报复。”一居民称。

  据称,今年10月,张某曾向纪检部门投诉前妻王芬与居委会主任王某有染,纪委调查后向其通报:“两人有染”子虚乌有。

  ◇街道说法

  街办调查组否认“有染”之说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江岸区劳动街办分管社区的梁姓副主任及纪委刘书记向记者介绍了“有染”之说的调查情况。

  他们介绍,今年10月22日,张某向街办反映,居委会主任王某与其前妻王芬有染。随后,街办的社会事务科、纪委、司法所联合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调查组人员先后调查了王芬本人及其同事、邻居和王某的同事、邻居等人,调查对象都否认王某与王芬有染。

  12月1日,刘书记等向张某通报了调查结果,并告诉张某,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就不要到处反映,干涉王某的工作。记者还看到了刘书记出示的一份情况通报,上面有张某的签字手印。“我们当时跟他谈得好好的,怎么也没想到他会突然做出傻事来。”刘说。

  ◇嫌犯印象

  纵火男子与前妻曾多次闹离婚

  据劳动街街道办梁姓副主任介绍,张某在武汉市出生长大,其前妻王芬是农村人,,两人以前都是以开麻木为生。武汉禁麻后,夫妻俩下岗了,当时社区帮助奔走,为其办理了全额低保。后来,居委会出面又将张某介绍到残疾人企业上班,月工资约600元。后来,居委会又多方联系,将王芬介绍到居委会楼下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上班。“按理说街道和居委会对他们的照顾做得很到位”,梁称。

  “他与王芬的婚姻,离婚复婚又离婚的,闹了不只3次。”赵家条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称。

  在这位工作人员印象中,因为张某的年龄、身体等原因,心理有些自卑。“他经常胡乱猜测王芬,两人的关系闹得很僵,曾多次闹离婚。社区居委会曾多次出面做工作,可是,每次复婚后,又会闹离婚,闹到最后又办理离婚手续。社区因此也很头痛。”

  “他们有个很争气的女儿。”社区委员李女士说,孩子的成绩很好,今年考取了武汉外国语学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纵火 烧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