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闹市身泼汽油扬言自焚被救下(组图)

男子闹市身泼汽油扬言自焚被救下(组图)
消防队员用水枪冲洗男子身上汽油

男子闹市身泼汽油扬言自焚被救下(组图)
男子抱住电线杆不放

男子闹市身泼汽油扬言自焚被救下(组图)
消防队员用水枪冲洗男子身上汽油

男子闹市身泼汽油扬言自焚被救下(组图)
男子最后被消防队员救下

  坐在交通指示牌上,声称不解决父亲医药费问题就自杀;面对民警劝说,竟往身上泼汽油威胁要自焚;消防队员用水枪冲掉汽油瓶后,仍坐在上面不肯下地……昨(12)日上午10时40分至下午3时半,在马家花园路口一块交通指示牌上,一名年过四旬的成都男子让大家度过了惊心动魄的5小时。

  第一幕 意外:爬上电杆寻短见

  昨日中午的成都,马家花园路口,聚集在一起的数百人齐刷刷地看着一个交通指示牌:在立桩与牌标结合部的狭小框子里,正坐着一名满脸胡茬、头戴黑色呢子帽的中年男子,手中的喇叭不时冒出“要自杀”、“不活了”等声音;指示牌下边,消防队员已经搭好了气垫床;几位民警则在不断向那名男子喊话,劝他赶快下来,但男子却始终没有搭腔,只是自顾自地抱着立桩作沉思状。

  “谁想得到有人会在电杆上寻短见?”目睹现状,附近商家们也感到非常怪异。据他们介绍,这名男子是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来到指示牌下边的,“挎着一个旅行包,一起的还有一男一女。”在指示牌下徘徊了几分钟后,男子从旅行包中取出了攀电杆的专用软梯,三两下就爬到了立桩与牌标结合部的狭小框子里。因为该男子看起来非常专业,当时人们还以为他是检修指示牌的工人;直到这名男子拿出喇叭开始喊话,大家才知道他是要寻短见。

  附近的市民很快聚集围观,并有人拨打了110和119。

  第二幕 危险:拿出汽油浇满身

  尽管救援人员一直苦口劝说,但男子仍旧死死抱着指示牌立桩不愿下来,偶尔开几次口,也只是“要死”、“必须解决问题”、“拿钱”之类。转眼已到下午1时,一阵寒风吹过,坐在半空中的男子开始出现瑟缩、蹬腿的情况。民警见状,决定利用这一时机加大攻心力度;同时消防救援人员也着手准备近身营救。

  但仅仅过了10多分钟,意识到救援人员意图的男子情绪便陡然激动,他一面叫骂着,一面迅速打开旅行包取出了一个装满不明液体的矿泉水瓶。“这是汽油,再过来我就点火烧自己了!”说罢,他将瓶中液体全部倒在自己的头上,紧接着他又拿出了一瓶同样的液体,还有一个打火机。

  现场气氛越发紧张,救援人员和围观群众都变得沉默,并不自觉地往后退。“不要乱来,你还有娃娃在!”为稳定男子情绪,几位民警开始和男子聊家常;一些围观群众也加入到了劝解行列,希望男子不要一时冲动做出傻事。趁着劝解的时间,另一组民警对滴落的液体进行了调查,确认果真是汽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